葛優走了,李連杰也走了

發表:2009-06-18 1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幾天,著名影星葛優透過"優秀人才入境計畫"申請居港權。這之前,湯唯、周迅、章子怡和胡軍已經申請並獲得了批准。現在,大家心中的功夫皇帝李連杰也走了。不過,葛優是從大陸到香港,李連杰是從香港到新加坡,很有點你追我趕、前仆後繼的意思。

葛優走了,很好;李連杰走了,依舊很好。以後再有哪個名人走了,我還要說,很好。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中國老百姓有句大實話,叫做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追求美好生活的權利。至於什麼是幸福,什麼是美好生活,每個人的出身、際遇不同,理解也不同。人家自己自由做出的選擇,輪不到別人指手畫腳、說三道四。豬願意躺在豬圈裡,狗喜歡脖子上套個環被人牽著;雄鷹翱翔藍天,鯨魚暢遊大海;蒼蠅願聞臭豬頭,屎殼郎喜歡驢糞蛋。這就是道不相同不相為謀。

如果我們稍微講點實事求是的話,我們就不得不承認,在生活、環境、教育、法制等方方面面,香港、新加坡就是要比大陸好上幾倍。葛優、李連杰們通過自己的勞動,讓自己和家人過上好一點的日子,又有什麼大不了的呢?可以呼吸到乾淨的空氣,吃到衛生的食品;走在馬路上,不用擔心被70碼的跑車闖死,不用擔心沒帶暫住證被關進看守所"躲貓貓"。如果有女兒,就更不用擔心被局長、鄉長們猥褻、嫖宿。更重要的是,可以自由自在地拍片、演戲;可以方便出入世界各地,把中華文明在全世界發揚光大。

有人站出來說,要愛國啊。對,就是這個"愛國"把中國人害死了。你要愛國,可國愛你嗎?這是你的國家嗎?你覺得你愛國愛的挺忠誠,一提到國家啊、民族啊就臉紅、心跳、流眼淚,可人家稀罕你的愛,在乎你的愛嗎?人家需要的只是當牛做馬的奴隸和溜須拍馬的奴才。所以,在人還不成其為人的時候,高喊愛國就是壓迫人民的幫凶。到了人人享有自由、民主,國家真正掌握在人民手中的那一天,每個中國人都會愛國的。因為,這樣的國才是他們的家。

喬治.肖伯納說"愛國主義就是讓你確信這個國家比所有其他的國家都要出色,只因為你生在這裡。"把這句話送給那些所謂的愛國者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