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信用危機爆發 湖北石首萬民抗警(圖)

作者:辛欣 發表:2009-06-20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辛欣報導】2009年6月19日上午至6月20日凌晨,湖北石首市發生上萬民眾與警方重大衝突,導致全市部分地區斷電。事發為該市永隆酒樓一名廚師離奇死亡後警方稱死者跳樓自殺,企圖搶屍引發民眾不滿,被躲貓貓多次欺騙,手無寸鐵的民眾與武警用石頭互襲。

當夜晚近千名武警被緊急從荊州調來,趕到石首的武警再次與民眾衝突。由於走上街頭抗警民眾數量不斷增加,增援武警被迫撤離後,當地警察也已暫時被逼退,警察的車輛和消防車多輛被掀翻。

事發酒店起火部分地區斷電,當地居民僅能用電話與外界保持聯繫。截至北京時間6月20日凌晨3時,石首街頭仍然聚集著大批抗議的民眾,當地民眾群情激奮,誓要為受害人討回公道。

據當地民眾透露:被害人塗遠高24歲,石首市高基廟鎮長河村人,為永隆大酒店廚師,17日下午7點多鐘離奇死在該酒店門口。在武警撤離後很多當地民眾,繼續自發在酒店門口護屍。

當地居民稱事發酒樓以前已發生過兩起類似案件,一位前受害女性被迫跳樓,事後僅僅賠償3萬元了事,酒店方沒有被追究任何責任。民眾稱6月19日的群體事件,是石首民眾對當地官員腐敗不滿的一次集中爆發。

事發後石首市官方為了平息民憤,19日在政府網站迅速發布題為《我市發生一起非正常死亡事件》消息稱:6月17日20時36分,石首市公安局筆架山派出所接110報警臺指令:筆架山街道辦事處東嶽山路"永隆大酒店"門前發現一具男屍。

該官詞指稱法醫對屍體進行了初檢,沒有發現身體致命傷,初步認定為自殺,同時發現了一份死者的遺書。而民眾顯然對該官詞無法信任後自發護屍。

經歷了鄧玉嬌、楊佳等事件後的大陸民眾,顯然對中共已經逐漸失去了幻想。最終婦儒老少拿起石頭,在「為黨說話,還是為百姓說話」名言中,選擇了自己為自己說話。



大陸知情目擊者6月20日向看中國來稿敘述該案情真相:「該死者因目擊公安內部人員在那裡(酒樓)買賣毒品,販毒者害怕其告發罪行而殺人滅口以後從樓上拋屍。該涉嫌毒者隨後製造假遺書稱該男子(廚師)為自殺身亡。」

「但這次大家有目共睹發現重大破綻:死者渾身上下沒有活人摔跌的橫跡!」 謊言被揭穿後,警官方無法繼續矇騙當事者家屬便出新招:「警方找來一批吸毒和勞改犯滋事,然後栽贓陷害滋事者為法輪功修煉者。」

但該謊言最終讓當地民眾識破,在親眼目睹官方編造謊言後,當地民眾呼滿街叫罵邪黨聲音不絕於耳,最終走上街頭抗議,目前大陸網路關於該事件的帖子不斷被刪。

網友胡迪稱: 「向所有戰鬥在反共救華第一線線上的英雄們致敬!!!向南康人民致敬!向石首人民致敬!」

嚮往光明則說:「石首人民起來了,我們該怎麼辦?我們可以觀望嗎?最低我們應該盡最大的力量去聲援,讓更多的人去知道這個事情的真相。」

下面為大陸網友發來的關於該事件的消息:

石首永隆大酒店死人事件真情最新進展。絕對真實...死者為該灑店廚師.24歲..今天19號3時35分.死人現場估計有6000人。
有各部分政府人員.還有很多老百姓.絕大多數是老百姓.據說.公安局的人要在晚上24點.強行搶死者屍體.但由於老百姓太多.人家都很氣憤,堵住出口.不讓他們進來.所以他們沒有成功.後來有消息稱.

晚上等大多數老百姓走了以後.再搶屍體.有人稱官員出3萬5.買通死者有關親屬.跟其死者父.其母做工作.但沒有答應.

而且.據有老百姓稱.荊州江漢風和公安縣的記者來過石首.在到達現場之前.被有關人用金錢打發走了.現在石首的治安環境相當惡劣.打架鬧事不管.死人了就用各種方法進行違法處理.

石首這裡那裡還有人權.現在大家生活條件都好了.這種治安環境誰還能生存下去.人人都會有子女的.如果那天這事落在你頭上,.你會是什麼感受.現在石首的有些官員.已經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了.就差沒去殺人放火了.

這個永隆大酒店一共死過二個人.一女一男.死法都一樣.都是被人從樓上搞死後扔下來.看過現場的人.真是不寒而立.何其慘.到現在為止.石首永隆大酒店外還聚集了幾千人.死者父親在酒杯店門口一直給人磕頭.

希望老百姓們不要走.如果人一走了.他們就更加沒有希望了.很多老百姓很感動.願意陪他們到天明.希望這事能還他們一個公道.讓石首還有一點點正氣.希望看過的人.大家行動起來.用各種方法進行宣傳.難道真的是天高皇帝遠.沒人管人嗎?






来源:看中國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