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中國民運人士紀念「六四」 被抓捕(組圖)

作者:曾節明 發表:2009-05-30 0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曼谷時間五月二十九日,在泰中國異議人士陸續來到中國駐泰國大使館門前舉行紀念"六四"二十週年活動、抗議中共堅持暴政,當天下午五點四十分左右,紀念活動遭泰國警察衝擊,中國促進"六四"平反委員會成員吳海波、新民黨泰國黨部負責人趙俊卿、四川異議人士姜野飛三人被抓走。

當天的紀念和抗議活動由民運人士林大軍指揮和協調,在泰中國民運異議人士吳海波、趙俊卿、姜野飛、李素問、周丹、謝偉、龐晶、王小春、申曦等人參與了紀念和抗議活動,紀念"六四"運動二十週年公民行全球運動負責人之一、資深民運人士汪岷到現場看望了活動的參與者。

在現場記者看到,趙俊卿在用高音喇叭向過往行人介紹"六四"屠殺真想、講述中共專制暴政的真面目;林大軍則主動邀請一位華人圍觀者一同紀念"六四",在場民運異議人士還向在場戒備的泰國警察發送"六四"真相材料。對於今天下午的抗議活動,中共國大使館向泰國警方施加了壓力、要求干預:下午五點鐘左右,一位泰國警官來到現場,從中共國大使館保安接過對講機,不斷地和大使館內部通話,隨後,警察逐漸增多,五點四十分,泰國警察對在場進行活動的中國人士進行了抓捕和驅逐行動。

截至記者發稿為止,現場的形式不明朗,在記者回去途中,林大軍、汪岷緊急來電話說:形勢不容樂觀,據泰國警方透露:被捕中國人士很可能將遭驅逐出境、遣返回中國的處置,汪抿呼籲國際社會採取緊急措施,援救被抓捕的吳海波、趙俊卿、姜野飛三人。

當晚七點五十分記者獲悉:在泰異議人士今天在中國大使館門前的紀念"六四"及抗議活動於當天傍晚六點左右已被泰國警方驅散,現場異議人士當中,沒有泰國居留權的中國促進"六四"平反委員會成員吳海波、中國新民黨泰國負責人趙俊卿、四川異議人士姜野飛被警察抓捕,並被押送至曼谷HuiHuang警察局關押。

汪岷、林大軍對泰國警察屈從中共勢力抓人的行為表達了抗議,並隨後前往HuiHuang警察局向警方進行交涉。

泰國警方表示:吳海波、趙俊卿、姜野飛三人涉嫌"擾亂公共秩序",首先必須處以罰款;並且,吳海波等三人沒有在泰合法身份,屬於非法居留,必須關入移民局監獄,等候法庭審理。

據瞭解,吳海波在被警察抓捕的過程中右手受傷,吳海波在警察局公開拒絕繳納罰款、並大聲抗議警察抓人。

林大軍表示:吳海波、趙俊卿、姜野飛三人都是聯合國難民申請者,受到聯合國有關條款的保護,希望泰國當局尊重聯合國,釋放和保護中國在泰異議人士。林大軍說,目前吳海波情況不容樂觀,中共國大使館明顯向泰國方面施加了強大影響力,三人面臨很大被遣返回中國的危險。林大軍呼籲聯合國難民署和西方國家關注和援救因紀念"六四"遭中共迫害的吳海波等人。


照片一:在大使館門前抗議的異議人士


照片二:趙俊卿(左)、吳海波(中)在抗議


照片三:趙俊卿在廣播


照片四:姜野飛在抗議


照片五:汪抿看望吳海波


照片六:林大軍邀請路人參加紀念六四


照片七:吳海波、林大軍向泰國警察發放"六四"資料


照片八:逐漸增加的泰國警察

 


来源:中國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