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中國甲流患者數據過低 日相再貼反華標籤(圖)

作者:範眾焉 發表:2009-06-09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首相麻生質疑中國甲流患者數據。

日本媒體爆料說,日本首相麻生太郎5月曾對中國政府公布的甲流患者人數提出質疑,稱‘中國的感染者不可能這麼少,應該更多’。隨即引發中國官方媒體的強烈抨擊。

據共同社報導,麻生5月22日在與韓國總理韓升洙會談時,針對日本當時有302名感染者,而中國僅有5名感染者一事表示:「(中國)應該更多吧」,「從中國與海外交流少這個角度看公布的數字也許可以,但畢竟有那麼多人口」。此外,就甲型流感病毒為豬病毒變異的說法,麻生稱:「中國比日本的豬多得多。」共同社說,麻生的用詞容易讓人產生中國不是受傳染國家,而是對外輸出甲型流感國家的印象。

韓升洙未特意對麻生的這一連串發言表達見解,僅提議為強化對策合作設立由日韓專家及政府負責人組成的磋商會,麻生也表示了同意。

共同社評論當時道,麻生的講話意圖可能是為推動合作防止感染擴大,希望與韓國共同關注會對亞洲疫情形勢產生巨大影響的中國,但如此表達質疑恐怕引發爭論。

麻生並不是日本對中國甲流患者人數提出質疑的第一人。5月20日,日本《產經新聞》曾報導說,自5月16日確認首例甲流患者後,日本國內感染者迅速增加,而同處亞洲的韓國和中國等國感染者卻沒有大幅增加,東京慈惠會醫科大學副教授浦島充佳對此分析稱,並不是因為中國和韓國沒有甲流患者,而是因為統計不出具體人數。浦島稱,日本感染人數多是因為日本人誠實,有多少說多少。

截至北京時間5月30日,世界衛生組織確認全球54個國家和地區共有15510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99例。世界衛生組織二日表示,世衛組織流感大流行警告級別正在接近第六級這一最高警戒級別,第六級意味著出現甲型H1N1流感全球大暴發。

中國官方媒體論調

中國官方媒體近期亦發出強烈抨擊,且引用日本共同社網站8日刊文,網文章為該中文新聞報導室室長河野徹所寫,文章題為《有關新型流感的兩篇報導令人深思》。

河野徹援引他的一位中國朋友的話說:「我不知道這些人講出這樣的話有什麼根據,難道中國面積大、人口多、養的豬多,流感的人數就應當多嗎?在人 類面臨著共同危難的此時此刻講這樣的話,實在是令人費解。」他還表示:「上述兩則報導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和反差,儘管它不是中日關係中的主流,但卻令人深 思。為什麼總是有人無中生有,對中國的做法持懷疑態度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