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讓女人得病的首飾(圖)

作者:無奈 發表:2009-06-07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取自網路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女性穿金戴銀已經成為美女的標籤之一。那麼,你們知道首飾會引發哪些疾病呢?

首飾引發皮炎一般來說,純金銀或珠寶首飾性能穩定,發生皮膚過敏的概率低,但有過敏體質的人接觸首飾後,由於某種刺激往往容易引起皮炎。其症狀多為佩戴項鏈、戒指等首飾的局部皮膚搔癢、燒灼、起紅斑、脫皮或全身性蕁麻疹。因此,在選首飾時,你應該先搞清楚自己的皮膚是否有過敏反應,盡量避免佩戴鍍金、鍍銀、鍍鎳等最容易引發皮炎的首飾。

  戒指綜合症

人們通常長年累月不分晝夜地將戒指戴在手上,這樣手指會變得麻木、酸腫、疼痛,還有被戒指箍緊的手指皮膚、肌肉、骨頭凹陷成環狀畸形,容易引起手指變形,若不及時摘下,還會影響血液循環,甚至出現局部壞死。還有手上的戒指長期佩戴,戒指下面的皮膚很難清洗乾淨,這樣病菌和病毒繁衍滋生,病原微生物就會傳染。所以,戒指切忌久戴不摘。 

圖/取自網路 
  耳環綜合症 

隨便在大街上讓人扎耳眼,很不衛生。若扎耳眼的工具消毒不乾淨,有可能使你傳染上破傷風等病。有些人在扎耳眼後塞進鐵絲、竹籤、棉絮等物,不僅妨礙耳眼孔癒合,而且促使病菌感染擴散,甚至引起耳軟骨炎。建議你穿耳眼時,應該到正規的美容院或醫院去做。另外,還應避開夏天,這時出汗多,稍不注意保護,耳眼周圍的皮膚極易發生炎症。還有,如果過早戴上耳環,耳環與皮膚摩擦,可能導致皮膚潰爛。

  放射性首飾病

紐約的一所衛生檢疫機構對數千件金首飾作了一次檢測,結果發現其中70多件金飾品含有放射性元素。一些放射性元素,如釙、鈷、鐳等,常與金礦共生存,人們在開採、冶煉和製作金首飾過程中,難免有少數放射性元素殘留和混雜其內。當佩戴這些含有放射性元素的金首飾時,與之接觸的皮膚就會長時間地受到輻射之害,引發放射性首飾病,嚴重者即為放射性癌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