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不能忽視的小麻煩

發表:2009-05-30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鼻出血 當鼻子出血時,很多人都歸結為空氣乾燥或上火,其實每個年齡段的人出血情況各不相同。小孩鼻子出血,如果量少,可能是因為缺乏維生素、鼻炎或者挖破鼻子引起的;中年人和老人鼻出血可能是由於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引起的,也可能是全身性疾病引起的,如腫瘤、白血病、腎病、凝血因子減少等均可引起鼻子出血。如果出血量不多,可在家中自己處理,用棉花塞住鼻孔,或用手指壓迫鼻翼,用冷水擦拭額頭。但不要躺下來進行止血,這樣容易把血吞嚥到肚子中。

喉嚨痛 當喉嚨痛時,許多人都是挺著,等著喉嚨自己好,但這不是明智的舉動,特別是當你感到喉嚨疼得像有一堆碎玻璃塞在裡面,而且已經超過3個小時,甚至連說話的聲音都已變了時,表明你可能受到了鏈球菌感染。

喉嚨痛以咽喉炎多見,也可能是咽喉神經痛、非細菌性炎症、咽喉癌等引起的疼痛。如果細菌已經侵蝕到了扁桃體、淋巴結及周圍組織,則會影響呼吸。

下肢疼痛 下肢疼痛範圍較廣,主要有整個下肢的放射性疼痛和局部膝關節疼痛兩大類。引起整個下肢疼痛的原因主要有腰椎間盤突出和梨狀肌綜合征;局部膝關節疼痛可因不同年齡、不同病因而出現不同的表現,年輕人以運動損傷和先天發育異常多見,老年人的膝關節疼痛多數為骨性關節炎,主要表現為膝關節的輕度腫脹、內翻畸形、下蹲、起立困難。因此,要避免過度使用膝關節,注意休息,輔助消炎、鎮痛、理療等。

水皰 如果水皰突然出現在你的腳趾之間,就要引起重視了。常見的水皰是真菌感染,應使用抗真菌藥物治療,並保持腳部乾燥、通風。因為鞋子不合適磨出的水皰如果比較大,不要自己處理,以免感染。

疙瘩  皮膚上的小疙瘩不可忽視,這些疙瘩很可能是皮疹、蕁麻疹、濕疹等。



来源:健康863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