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都吃豆 (圖)

作者:李碧華 發表:2009-05-30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料理達人黃安娜說,四季豆,雖是再尋常不過的蔬菜,但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美國耶魯大學以營養品質指標幫食物評分,英文名為green bean的四季豆,跟青花菜、秋葵等並列最高分,得到一百分滿分。比起一般蔬菜,像四季豆這類豆科植物,除了蛋白質、纖維質,四季豆裡也有不少維生素B1B2,在其他的維生素、礦物質部分,四季豆可說是「該有的營養都有了」,加上沒有特彆氣味跟口感,小朋友接受度高,也很適合做為寶寶副食品。

 網路傳言,四季豆因含大量的鐵,烹煮後易褐化,事實上,褐化是因為氧化反應所致,四季豆的鐵含量不算特別突出。生的四季豆卻含有皂素、豆素,對黏膜具有刺激性,且有凝血作用,千萬不要生食或打成汁後飲用,否則可能會出現頭暈、腹脹等症狀,徹底煮透才是安全之策。

 黃安娜推薦的「菜豆稀飯」很養生,以四季豆、磨菇、紅蘿蔔跟稀飯同煮,或改用糙米,加入四季豆、竹筍、香菇、紅蘿蔔,以薏仁取代糙米,消水腫的效果會更好。四季豆料理裡,除了最富盛名的川菜乾扁四季豆外。要享受四季豆的清甜味,可以在燒烤時,以鋁箔紙包裹後放在架上烤,也是非常健康的吃法。至於外食族,因四季豆不易走味,可以前一晚先用水煮熟四季豆後,放置在冰箱裡,第二天做成沙拉食用,或加入些許蒜末、紅蘿蔔絲後涼拌食用。

四季豆炒素肉末

做法:

1.四季豆去頭尾,洗乾淨,斜切條狀約三公分長。

2.起油鍋熱鍋後,下辣椒絲炒一下。

3.放入四季豆條一起炒約三分鐘。

4.炒熟後加入素肉醬拌炒勻,即可起鍋。

TIPS:素肉醬已調味,不需加鹽,這道菜可配飯或拌麵吃,也是很好的便當菜喔!

四季豆水餃

材料:四季豆300克、高麗菜100克、紅蘿蔔50克、香菇50克、冬粉一包、水餃皮10張

做法:

1.把四季豆、高麗菜、紅蘿蔔、香菇切碎。

2.冬粉燙熟後也切碎。

3.和素肉一同和拌均勻,加入醬油、麻油及鹽,即成餡料。

4.將調好的內餡包入餃子皮裡,即完成。

TIPS:煮水餃水要多、水要滾,放一點鹽,再下水餃,保持一樣的溫度,水餃都浮起來就是熟了。水滾後下餃子,共加三次水也是另一種方法。

清炒四季豆

材料:四季豆300克,紅辣椒兩根,鹽、味精、高湯、蔥薑、料酒、油適量

做法:

1.先將四季豆去筋,斜切成小段。

2.油熱後,放入蔥薑及料酒;倒入四季豆煸炒。

3.加入味精、白糖、高湯、鹽,大火烹炒。

4.待汁收干,淋入香油,即完成。

堅果四季豆

材料:四季豆、腰果、乾貝干、奶油、迷迭香。

做法:將壓碎的腰果和干的乾貝用奶油爆香後,加入少量橄欖油和葡萄籽油,放進四季豆,拌炒一下後蓋鍋,用極小的火去悶煮它。記得千萬不要加水,有耐心地用小小裙火,將豆子悶到軟。中途可掀蓋灑上少少的鹽和迷迭香,用筷子輕輕拌一拌。悶軟的豆子吃來清香,迷迭香則像為它上了淡妝,不厚重卻更令人入口難忘。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