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律師郭國汀:鄧玉嬌自衛 中共正在犯罪

發表:2009-05-23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久前發生的湖北民女鄧玉姣刺殺官員一案在中國大陸引起巨大反響。廣大民眾普遍認為鄧玉姣是正當防衛殺淫官,並稱讚她的勇敢行為;而中共新華社在18日的一篇報導中稱,湖北巴東地方當局已把此案定性為"涉嫌故意殺人",並且正在"立案偵查"。這一消息公布後,網路上民意沸騰,憤怒譴責中共官官相護的行為。旅居海外的中國著名律師郭國汀表示,鄧玉姣的行為完全屬於正當防衛,是無罪的;而中共地方當局把鄧玉姣抓起來關進精神病院,並定為犯罪嫌疑人,這恰恰是犯罪行為。

郭國汀律師20日對本臺記者說:(錄音)"可以肯定她那個行為是屬於正當防衛,正當防衛行為是無罪的行為。因為當時她正在受到攻擊,她屬於她的人身權利憲法保護不得侵犯的權利,正在受到三個政府官員的攻擊。而且她的反抗的力度並不是超乎必要的限度,因為她是隨手拿起修腳刀進行正當防衛,所以她造成的後果從法律來講,根據中國現成的刑法來講都是完全不負法律責任的,就是屬於無罪。"

對於正當防衛,郭律師解釋說:(錄音)"就是當一個人,比如說他自己本身或他的財產受到他人非法攻擊的時候,他有權採取防衛措施,只要這個防衛措施不超過必要限度,這都叫做正當防衛。正當防衛包括保護本人或保護其他人,比如你的親人、家人的人身安全和財產。"

郭律師認為,不要說當時鄧玉姣是受到三個男人的攻擊,哪怕是一個男人攻擊,作為一名婦女為了保護自己將他置於死地都沒有問題。

(錄音)"鄧玉嬌她保護的就是她自己的人身安全,這包括她各方面的權利,這行為是非常明顯的。而且她並沒有用非常明顯的超過防衛必要限度的手段來防衛,三個大男人明顯的要輪姦她,在這種情況下,不要說三個人就說哪怕一個人,比如說一個強姦犯,一個婦女都有權將他置於死地這都是沒問題的,這有很多案例很多先例,而且從法律本身的規定也是非常明顯,所以像鄧玉嬌這種情況她肯定是無罪的。"

把無罪的人抓起來關進精神病院,還定為"涉嫌故意殺人"。郭律師表示,這是中共官官相護,執法者在犯罪。

(錄音)"所以中共當局把她抓到並關進精神病院這個行為本身就是非法的。更何況在精神病院又遭到用藥物,強制打針或者是毆打,這些全部都是非法的行為。而中共之所以這樣幹,完全是官官相護,為了維護他們自己某些貪官污吏的非法的權利,違背全國人民的意志,違背法律的規定,這樣干的。" "現在一切的作為,公安的作為,包括政法委,當地政法委的指令或者他們的作為都是非法的,真正的罪犯是他們,從鄧玉嬌被抓開始,公安的行為和中共地方當局的行為全部都是犯罪行為。"

郭國汀先生是中國著名律師,曾先後入選1994英文版《中國社會科學家大詞典》、1997年版《中國專家人名詞典》、1999版《世界名人錄》、2001版《中華英才大 典》和2002年版《世界優秀專家人才名典》,2005年移居加拿大做訪問學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