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才是頭家 非胡錦濤

發表:2009-05-17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英九總統執政將滿一週年,綠營發動嗆馬五一七大遊行前夕,前總統李登輝昨痛批,馬政府過去一年來,對臺灣未來發展的策略全盤錯誤,讓臺灣失去方向,甚至事事以既定政策為名,完全忽視臺灣人民的聲音,讓臺灣大開民主倒車,現又執意簽署ECFA,將為臺灣帶來不可逆轉的浩劫。這是馬執政至今,李登輝發表的最嚴厲批評。

群策會於昨日上午舉辦"ECFA對臺灣之衝擊"座談會,原邀李登輝發表專題演講,因感冒初癒,不克出席,改由台聯主席黃昆輝代為宣讀講稿。

臺灣民主空前危機

李登輝痛斥,馬政府過去一年來,對臺灣未來發展的策略全盤錯誤,讓臺灣失去方向,凡事以既定政策為名,完全忽視臺灣人民的聲音。整個馬政府的施政徹底違背"民有、民治、民享"三大民主精神,這是臺灣空前的民主危機。

李登輝認為,馬政府一連串施政錯誤的根源在於,把臺灣鎖進中國,讓兩岸關係從特殊國與國關係變為非國與國的特殊關係,使臺灣從主權獨立國家淪為一個中國下的臺灣地區;更讓臺灣從與先進歐美日國家連結髮展獨立的自主經貿,退化為倚賴後進中國,馬英九還在簽署兩項人權公約的同時,試圖強行通過限縮人權的集游法修法。李登輝批,這是帶領臺灣走向自由反轉、國家主權淪喪、經濟發展方向錯誤的歧途。

李登輝表示,蔣經國晚年改採"革新保臺"、"民主拒統"的新戰略,結果馬英九卻破壞以臺灣主權獨立危機處所建構的台海和平,讓兩岸關係回到國共內戰的格局下,將臺灣推上中國所設計的統一路線圖上,這已背離蔣經國的歷史道路。

在經濟上,李登輝指出,馬英九無視CEPA帶給香港的前車之鑒,執意與中國簽署ECFA,除嚴重侵害臺灣中小企業、勞工、農民的基本權利,更讓臺灣陷入中國以經促統的計謀中,這是馬政府施政最嚴重的錯誤,會給臺灣帶來不可逆轉的浩劫。李登輝認為,臺灣若想突破當前的經濟困局,應再度與先進國家結合,提升技術,而非和後進國家發展更緊密的經貿關係。

人民才是頭家 非胡錦濤

李登輝提醒馬英九,臺灣人民才是政府的頭家,而不是胡錦濤、溫家寶。人民一定要有阻止這場災難的能力。因此,李登輝指出,修正鳥籠公投法,實踐真正的直接民權,進而制定臺灣新憲法,才能挽救臺灣未來的命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