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驚魂 "迷藥黨"專盯單身女(圖)

發表:2009-05-21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迷魂藥


輕輕拍下你的頭或肩膀就能將你放倒?向空氣中噴噴水就能讓你不省人事?這就是網路傳言的必殺迷藥。最近,有重慶網友發帖稱,「迷藥黨」多對單身MM下手,一位成都美女乘坐公交車時,遭遇「迷藥」,很快手腳發麻、神志不清。記者瞭解到,「迷藥」幾乎已成為一種全國流行的犯罪手法,湖南、山東、福 建、廣東等地都曾發生。昨日,記者從市公安局瞭解到,目前我市的麻醉搶劫案件也有發生,警方特別提醒市民坐公交的5招防「迷藥黨」。

公交驚魂

教授要研究她的頭髮

天涯網友「lifeisgreats」轉帖成都一MM講述遇上迷人黨親身經歷……

星期六下午2點多,我一個人坐公交車,突然有人拍了下我的肩膀。我回頭一看,旁邊是個40多歲的男人,我並不認識。隨後我環顧了四周,發現周圍有很多空位子,這個男人偏偏坐我旁邊,我開始警覺了。

過了一會兒這個男人開始和我搭訕。他說:「小姑娘你是大學生吧?」我沒睬他。過了一會兒他又說:「小姑娘你頭頸裡有根頭髮。」我想碰到變態了,「 關你什麼事?」我一邊說一邊把衣服領頭拉好。安靜了一會兒這個男人自稱是復旦大學的教授,最近在研究人的頭髮,說我的頭髮很黑。然後這個男的說能不能把頭 發給他看看。我剛想反駁,他的手已經在我頭上擼了一下了。沒幾秒鐘我就覺得手腳和舌頭都發麻,眼睛看東西已經很模糊。

我一下子覺得不對勁,趕快喝了很多水,想讓迷藥濃度變淡,並立即離開座位,跌跌撞撞的走到中門。和一個小姑娘說那個人摸了下我的頭,我覺得很不舒服。小姑娘聽了也很緊張,趕快讓我坐下,這個時候我已經感覺自己快昏倒了。我請附近的乘客給我老公打了電話,把電話放在我耳邊,但是我什麼聲音都聽不到。 車子到了終點站,這個時候我才感覺好些了,但是手腳還是冰冷,頭稍微有點暈。那個壞人趕快逃走了。車上的一位阿姨說,他們都以為我和那個壞人是認識的。

記者調查

黑車藏有「噴霧」迷藥?


有網友稱,這其實是深圳發生的事情,但成都確實也有,並舉出了最近成都和重慶的幾個「拍肩迷魂」的例子。

「那些菜園壩、龍頭寺附近的黑車,裡面也有迷藥。」有網友稱,有些黑車以低廉的價格吸引遊客上車,然後在車上噴「香水」,其實就是迷藥,等遊客暈了,便搜走遊客的錢,然後把遊客扔在路邊。受害人多是單身女性。

重醫附一院多名護士介紹,2008年8月,一位家住菜袁路的劉姓女性,在菜園壩時被人「迷暈」,獨自一人從菜園壩走路到該院急診科,護士上前詢問,這才將她喊醒,而她完全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後來才發現自己身上的錢全部「蒸發」了。她只記得有個戴著戒指的陌生人拍了她一下。有網友稱,道上的朋友介紹,這些人戒指上有小針,上面沾有「迷藥」。

迷藥一分鐘放倒壯漢?


記者在網上還看到有人堂而皇之的叫賣迷藥,一位名叫「AINALY」的網友對記者表示,自己有外國進口的迷魂藥,對方聲稱這種藥只要用力一噴或放入飲料、食品中,一分鐘內保準令對方毫無還手之力,任你擺佈,售價只要300元。昨日,記者用谷歌搜索,有人自稱在成都市出售拍肩迷藥,並留下QQ號 780175**。

麻醉搶劫屢有發生

昨日,市公安局相關人士表示,重慶之前破獲過多起重大、甚至特大麻醉搶劫團夥,這些團夥都是伺機利用迷藥作案,一般通過食物、飲料實施麻醉搶劫。

去年7月15日上午11時許,家住榮昌縣昌元鎮65歲的黃大爺去縣城信用合作社存了3000元錢,隨後被一女子搭訕,在喝了對方給的一瓶飲料後便睡著了,結果自己的現金全部被對方搜走。

廣州市麻醉學會副主委、廣醫二院麻醉科副主任盧振和教授表示,如果把高濃度麻醉類藥物製成氣溶劑噴於人的臉部,人一旦吸入,完全不排除,10秒內被「迷魂」是可能的。她稱,醫學上使用的麻醉劑品種和量都必須保證絕對安全,而作為犯罪手法,犯罪份子不會考慮這個問題。

專家建議

1.不要乘坐特別擁擠的公交車,這可降低被麻醉的概率。

2.公交車上,多留意你身邊擠來擠去或緊貼著你的人,不要被物體擋住自己的口袋和視線,遠離那些沒事和你亂套近乎的人,並且保管好自己的財物。

3.不要攜帶大量現金和貴重物品去擠公交車。如果沒辦法而上了車,妥善保管財物,不要過分緊張。

4.不要在公交車門口停留,上車不要清點錢物。上下車盡量不要擁擠、爭搶。

5.遇到被麻醉物品襲擊,一定要盡量大聲呼救,不要放過作案者,要敢於作正面鬥爭,把他扭送到公安機關。

相關案例


2008年10月29日,長沙市陽光100後湖公交車站,一女乘客在等車時,三男子利用「掉錢包」詭計詐騙乘客不成,便拍了拍乘客肩膀,乘客瞬間暈倒。已向當地公安機關報案另外,山東、四川、福建、廣東等地也發現過類似案例。

来源:湖南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