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好多蚊子啊-飛蚊症

發表:2009-05-11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年歲的增長, 許多人會出現點狀、線狀、圓圈或波浪的東西在眼前飄, 這些東西的線條常會隨著眼球的轉動而移動, 這就是所謂的飛蚊症。

飛蚊症是由玻璃體混濁所產生的自覺症狀。導致混濁的原因,除了是玻璃體自身的變性退化(年老或近視造成玻璃體基質液化)外,大多與其鄰近組織的病變炎症、出血(視網膜或視神經乳頭髮炎,視網膜血管病變、血栓以及外傷出血)有關。

在中醫原理上,則認為飛蚊症是因飲食不當、生活作息不正常、精神壓力及身體虛弱而誘發,尤其偏好生冷或燥熱性飲食者,或是常晚睡熬夜、過度耗費眼力(肝腎虧耗)、婦女「氣血虛弱」,還有各種外傷出血,以上種種病因引起退變、發炎、出血而形成飛蚊症。

而中醫治療飛蚊症是以調整體內陰陽,使臟腑經絡氣血之機能恢復為主,讓身體更健康。

【穴道治療飛蚊症】:
天柱穴:在頸項之後部髮際,去中心外開0.7寸。(主治:頭痛、神經衰弱、眼底出血)
絡卻穴:在頭部當前髮際正中直上5.5寸,旁開1.5寸。(主治:白內障、暈眩、青光眼)
肝俞穴:位於第九胸椎棘突下旁開1.5。(主治:夜盲症、高血壓、腦出血、老人眼花)

飛蚊症的產生與起居飲食、精神壓力有關,所以預防應從日常生活著手,坐息必須有規律、飲食重均衡、勞欲應節制、眼睛多休息;平時可以以枸杞子或決明子衝開水代茶飲用來預防,或時每天晚上對上述穴道(天柱穴、絡卻穴、肝俞穴)進行十分鐘的按摩將有助于飛蚊症的發生。

来源:阿瀧的幸福門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