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能吃會睡 慢活高手(圖)

發表:2009-05-06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熱愛休閑和美食著稱的法國人果然名不虛傳,根據一項國際調查,法國人一天花兩小時吃飯、九小時睡覺,在工業國家中生活最悠哉。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4日公布針對會員國作的「社會掃瞄」(Society at a Glance)調查報告,內容包括國民身高體重、生育率、教育支出、生活及工作滿意度等多項社會指標。

據針對可取得數據的18個會員國作的時間利用調查,法國人在吃和睡兩大項目奪冠,每天平均花九小時睡覺,美國人也不遑多讓約8.5小時。光譜另一端則是亞洲的日、韓兩國國民,都不到八小時。


法國人清醒時一樣悠哉,每天花在餐桌上的時間超過兩個小時,幾乎是美國、加拿大及墨西哥人的兩倍。

儘管美國人每天只花1.25個小時吃飯,卻是OECD的30個成員國中肥胖比例最高的國家;超過34%的美國人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肥胖指標30,是最瘦的韓國人的十倍。次瘦的是日本人,只有不到4%的日本人BMI超過30。

休閑時間呈現性別的差異。OECD報告中指出,義大利男性每天比女性多出近80分鐘休閑時間;義大利女性的額外工作時間大部分花在打掃住家。挪威是最平等的社會,男性的休閑時間只比女性多出幾分鐘。

挪威人休閑時間最多,花四分之一的時間從事休閑活動,墨西哥人最少,只有16%。看電視佔日本人休閑時間55%,紐西蘭人則只花25%的休閑時間看電視。土耳其是最愛社交的國家,土耳其人花35%的休閑時間款待朋友,是平均值的三倍多。

統計也顯示,OECD國家的國民並不熱愛運動,西班牙是當中最愛好運動的國家,但也只佔休閑時間的13%。
丹麥人對生活最滿意,土耳其人最不滿意。墨西哥人最樂在工作,韓國人則相反。

「慢活」生活型態似乎也反映在法國男性和女性的平均壽命上,分別僅次於日本女性的平均86歲及日本男性的79歲。

女性平均壽命最短的是土耳其,平均74歲;男性平均壽命最短的是匈牙利,平均69歲。

愛爾蘭人犯罪傾向最高,西班牙最低。較高比例的希臘孩童表示會欺負同儕,相反的,土耳其孩童表示被欺負的數目較高。英國青少年常酒醉的案例最多,而奧地利15歲的青少年最多煙槍。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