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航空客機墜河 倖存者回憶英勇事跡 (圖)

發表:2009-01-16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所有150名乘客和5名機組人員全部獲救

機上的旅客排著隊準備逃生─150多人站在這架正在瀋入冰冷哈德遜河(HudsonRiver)的空中巴士班機機翼上。

幾分鐘前,全美航空公司(US Airways)1549班機才進行他們從紐約拉瓜迪亞(La Guardia)到北卡羅來納州沙洛特(Charlotte)的定期航線飛行。

然而接下來卻是旅客們有生以來最嚴重的夢魘。

飛機的兩具引擎都熄火,其中一具明顯的還著火,駕駛員告訴每一個人為撞擊作準備。

此刻,這架不斷向下滑的飛機中最大的聲音是旅客在祈禱奇蹟出現。

倖存者白瑞泰(Fred Berretta)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此刻,許多人都是沉默,然後有人開始祈禱。一時之間真的很難接受事實。」

這架飛機衝入曼哈坦(Manhattan)第42街外的哈德遜河中。

接下來就出現一群凡人表現英勇行為的情景。他們的共同努力使得最後每一個人都能生還。

白瑞泰回憶,旅客們幾乎是立刻就緊急排好隊和打開機門。

他說:「我真的不記得有恐慌的現象,大家都出奇的冷靜。」

另外一位倖存者柯羅傑(Jeff Kolodjay)告訴CNN,他和其他人「曾仔細確定婦孺」都上了救生艇。 

他說:「有一位女士帶著嬰兒,正試圖爬過椅子,我告訴她「婦女和小孩優先」。

大約有150名乘客和5名機員全部安全逃生,一些人坐進了飛機的救生艇,其他人則擠在機翼上。

駕駛員留在後面,檢查逐漸進水的飛機,以確定每一名乘客都安全。

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說:「我曾經和駕駛員談了很久,他在每一個人都離開飛機後,還巡視了飛機兩次。」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