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家偉:毛澤東出賣外蒙古的罪行不容否定

與張成覺先生商榷

作者:嚴家偉 發表:2009-01-11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讀了張成覺先生2009年1月10日發表在《觀察》上的文章《揭毛惡行宜言之有據》一文中,對胡星斗先生在《抵制毛邪教反思人禍教訓》中的某些史實提出質疑。其中第7點講到外蒙古時,張先生問道:"為倒向蘇聯,毛正式割讓了外蒙。這"正式割讓"發生在何時?以何方式?願聞其詳"。顯然認為胡星斗所言無據。然而歷史事實卻恰恰相反。中國外蒙古一百多萬平方公里的國土,確實是由毛正式割讓出去的,我們不妨來簡單回顧一下。

外蒙古僅距北京300餘公里,自元、明、清以來都是中國固有的領土,這就不用多說了。可是自蘇俄的所謂十月革命後,列寧口頭上假惺惺地宣布"廢除和外國的一切不平等條約",實則"牌坊"立後,婊子照當。大量掠奪中國東北和新疆的領土。1924年蘇俄利用其在外蒙古的代理人喬巴山,以所謂"社會主義革命"的名義,宣布外蒙古"獨立"。當時中國政府堅決不予承認,但當時中國的武力卻無法平抑有蘇軍支撐的外蒙叛軍,因此國土雖強被割裂,卻未予承認。1941年蘇俄更與日寇勾結,簽署了所謂的"日蘇中立條約",雙方"互相承認滿洲國和外蒙古,尊重其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而蔣中正先生領導的國民政府,則堅決予以拒絕和痛斥。1945年當美軍兩顆原子彈已制服日本,勝券在握之際,蘇俄又乘機取巧,對日宣戰,大舉入侵我東北。並於同年8月企圖強迫我國民政府簽定"中蘇友好同盟條約",承認外蒙獨立。當時我國政府外交部長宋子文先生拒不簽字。此時國共內戰爆發,蔣中正委員長為換取蘇聯移交東北及保證不援助中共,作出讓步同意讓外蒙古進行獨立公投,令王世傑簽約。然而蘇俄背信棄義仍暗助中共奪權,於是國民黨政府宣布廢除條約,不承認外蒙古獨立。--由此可見1949年以前中國的合法政府始終未承認外蒙古的所謂獨立。

然而到了1949年毛澤東奪得大陸政權後,第一批和北京建立外交關係的國家除蘇聯和它的東歐衛星國外,亞州就是北韓和外蒙古。這是有史可查的。也就是說,毛澤東已在第一時間就迫不及待地承認了外蒙古是一個可以和北京建立外交關係的主權國家。而人盡皆知外蒙古一直名為主權國,實則是蘇俄的殖民地,這不叫把外蒙古正式割讓給蘇聯又叫甚麼?

接下來請看,還有更精彩的:1949年9月中共建國前夕,新華社發表了一篇用郭沫若署名的文章,公開宣稱,中國應放棄對外蒙古的"宗主國思想"。並稱是"中國對不起外蒙古",讓"外蒙古獨立後,他們的前途會更美好"。甚至罵反對外蒙古獨立的人是"反動份子"。誰都知道郭沫若不過一小丑,一無行文人。他敢妄議如此朝政大事?敢如此獨斷乾綱?這根本不可能。正如民間俗語所言"放牛娃還敢把牛拉去賣了嗎"?所以誰也知道郭不過是毛的應聲蟲,這不過是毛之意借郭發聲造輿論而已。

至於到了 1950年簽署所謂《中蘇友好互助同盟》條約時,不僅承認外蒙古的獨立,而且讓蘇俄軍隊駐紮中國領土旅順港,成為蘇俄在華的軍事基地,把東北和新疆的大量資源出賣給蘇聯。張成覺先生如有雅興,不妨去翻翻中共與蘇共鬧翻以後發表的《九評蘇共中央公開信》看看那上面透露出的蘇俄對中國資源的掠奪。當然,那還只是老毛當時以一個"怨婦"的口吻,透露出黑幕的一角罷了。

這裡還應該特別指出的是,上世紀五十年代國民黨政府雖已敗退臺灣,但仍在聯合國並擁有安理會常務理事席位時,她的代表多次在安理會行使否決權,一次次把外蒙古欲擠進聯合國的企圖"封殺"在門外。任何一個有良心的中國人,都應為此大聲叫好!

因此可以說,外蒙古從中國被分裂出去,使中國的地圖由一張美麗的秋海裳葉,變成了一支"老母雞"的形狀,是中華民族的大不幸。國民黨政府是"有心殺賊,無力回天",而有的人則是"送貨上門,熱情服務"。現在愛國的憤青們,可能壓根兒就不知這回事,即使知道一點,也會在別人"正面引導"下,選擇性的遺忘。對此我不感到好奇怪。而學者張成覺先生也對此"不理解",老夫就只有感嘆唏噓了!

2009年1月10日完稿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