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三省多抗暴 大陸年關難太平

發表:2009-01-14 0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陰曆新年是中國人最重要的節日,然而近日陸續發生在陝西、湖南、福建三省的民眾群體抗暴運動,給這個新年蒙上了一層不安的陰影。政府與民間的對立、警察與民眾的緊張關係究竟會擦出多強的火花,再一次引起人們的關注和擔憂。

陝西軍轉幹部衝擊省政府1人死

1月8日上午,來自西安、渭南、咸陽、寶雞等市近2千名退休軍轉幹部衝擊陝西省政府,要求見陝西省省長袁純清,反映他們在醫療、住房等方面待遇不公的問題,並要求得到解決。結果招致當局派出大批武警和公安人員的鎮壓,致使多人受傷。據官方報導,過程中有一位67歲的老幹部在送醫途中死亡。

一位老年軍轉幹部楊先生表示:"中央軍委和中共中央國務院系列檔一直承認我們軍轉幹部是國家幹部,我們到企業工作是由組織分配的。但是當我們退休之後,一夜之間,我們從一個幹部變成了工人了,事實上他現在就是把我們變成了普通老百姓了,因為國家幹部身份問題沒有確定,所以相應的生活待遇、工資待遇一切都沒了,我們現在就是要求政府還我們一個國家幹部的身份,我們為革命幹了一輩子,結果到現在來,我們幹的回饋差別太大。"

湖南萬人抗爭 當局抓人封口

湖南湘西吉首的非法集資案曝光以來,去年9月份引發激烈警民流血衝突。目前,民眾抗爭再次升溫,2009年1月10日,吉首市政府公布非法集資企業集資款清退通告,民眾普遍不滿收回現金太少,上萬群眾上街抗爭,12號一位婦人在州政府門口對面自焚抗議。當局出動大批武警抓人並對外封鎖消息。

據"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採訪當地的王先生【錄音】:這種結果讓老百姓很失望呀,他們都認為政府太黑暗了嘛,他這個錢沒有了,武警他有槍桿子。那就他們自己想不通自殺了,已經死人了,很多消息都被政府封鎖了。因為這個消息他政府不可能讓你媒體報導或讓你拍出照片。昨天(12號)抓了,有的說是6個人,那不止是6個人,抓了好多人過去了,聽說抓到郊區又把他放了。還有很多便衣,在網上上網的人都被抓。有些言詞比較過激的都被抓了。

當地民眾王先生還提到,不滿政府出臺的方案,前兩天又有群眾上街抗議,10號當天達到萬人,當局出動大批武警戒備,將人群從州政府趕走,並嚴密監控群眾,陸續抓人。

福建失地農民醞釀大遊行

福建省莆田市676戶3千餘名失地農民,向國務院狀告福建省政府土地侵權案,沒有得到答覆,在向北京市高級法院狀告國務院不作為後,得到同樣的結果。因此他們授權維權代表黃維忠,以特快專遞向北京市人大寄出申請法律監督函。黃維忠表示,如果對方再不作為,他們將向北京市公安局申請遊行,並通過海外媒體揭露中共的真面目。

黃維忠提供的案件材料表明,從2003年、2005年至今,莆田市延壽村、溪白村、倉林村、碼頭村、西劉村、東樓村、桃峰村、洋西村、七步村發生十起土地侵權案。失地農民不服征地補償標準、安置方案,長期逐級上訪無濟於事。而且其繼續強制擴大征地,導致當地民怨沸騰。

年關將至,究竟有多少大陸百姓能平安的吃上闔家團圓的年夜飯?當局的高壓政策是否會再次給百姓帶來血腥之災?大規模群體抗暴事件將給中共當局帶來多大的衝擊?這一個個大陸民眾擔憂的問題,已經來了。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