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歌漫談: 聖誕鈴聲(圖)

發表:2008-12-17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誕節來臨,應景的歌曲中,"聖誕鈴聲(Jingle Bells)"應該算是家喻戶曉的了。

這首歌是由美國作曲家約翰.皮爾龐特(James Lord Pierpont ,1822-1893)所創作的。它是在1857年時以"一匹馬拉的敞式雪橇(One Horse Open Sleigh)"的歌名問世,兩年後再加用"耶誕鈴聲"的歌名推出,但是兩次都沒有打響。

當時正值南北戰爭,皮爾龐特夫婦住在美麗的南方小鎮薩凡納 (Savannah),他就加入了"南方聯盟"喬治亞第一騎兵的志願軍,也為南方聯盟寫了幾首鼓舞士氣的歌曲。

戰爭結束後,他教授音樂、鋼琴為生,最後在佛羅里達州Quitman學院擔任音樂系主任時退休。1970年,距離他的過世將近80年時,皮爾龐特被選入了"作曲家名人堂(Songwriters Hall of Fame)"。

"聖誕鈴聲"中文歌詞

雪花隨風飄 花鹿在奔跑 聖誕老公公
駕著美麗雪橇 經過了原野 渡過了小橋
跟著和平歡喜歡聲 翩然地來到
叮叮噹 叮叮噹 鈴聲多響亮
你看他不避風霜 面容多麼慈祥
叮叮噹 叮叮噹 鈴聲多響亮
他給我們帶來幸福 大家喜洋洋

紅衣紅帽人 兩道白眉毛 白髮白鬍鬚
帶來禮物一包 經過了原野 渡過了小橋
跟著和平歡喜歡聲 翩然地來到
叮叮噹 叮叮噹 鈴聲多響亮
你看他不避風霜 面容多麼慈祥
叮叮噹 叮叮噹 鈴聲多響亮
他給我們帶來幸福 大家喜洋洋

"聖誕鈴聲"是在什麼背景下寫出來的,並沒有正式的記載。有人說是皮爾龐特住在薩凡納時,懷念起他童年在新英格蘭老家而寫的;有的人說它本來是在作感恩節禮拜時,給兒童獻唱的,後來連耶誕節也要求要唱,結果反而就變成在耶誕節傳唱了。

"聖誕鈴聲"作為聖誕節的應景歌曲,中英版本各自發揮。英文歌詞中,雖然沒有耶穌、聖誕老人等,但歌中的風雪、雪橇、馬匹、鈴聲、歌聲、笑聲,營造出歡樂輕快的氣氛,店家也都樂於在反覆播放這首歌來迎接耶誕節。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