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煙觀天象躲劫難的啟示

作者:白領 發表:2008-11-23 0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紫煙本是隋煬帝的一個宮女,卻長的花容月貌,瓊瑤端整,在一次千人選秀中被選中,也被隋煬帝封為夫人。

紫煙七歲時有一老尼到她家募緣,見了紫煙,說是這個孩子眼含異神,可以觀天,遂留居家中,以璇璣玉衡、五緯七經相授。紫煙也是聰穎好學,朝夕仰望天空,不久便學得觀天象知世事的絕技。

煬帝得了才貌雙全的美人,自是喜上眉梢,就在通宵殿設午宴慶賀。酒過數巡,煬帝笑顧紫煙道:"敢問下有失德,即能上應天象的話兒,可是過神其說?"紫煙正色道:"凡是五星所行,合散犯守。合,即是兩星同一舍位。散,則為五星有變,其精化為妖星。犯守,即為兩星在七寸相近的裡面,光芒相及。兩星相冒而過,便喚凌厲。星月相凌不見者,便為斗食。和子慧孛飛流,日月薄食,暈適肴六,抱珥虹霓,迅雷風妖,怪雲變氣,這個皆是陰陽的精神。它的本來原在地下,卻上發在天上;人君和政失在這裡,上面的變異,便見在這邊。竟如影的像形,響的應聲。因此,明君見了,便思咎謝過,則禍患消除了。故下有失德,上應天象的話兒,並非過神其說。"煬帝聽後覺得紫煙言之有理,當即飭人筑觀象臺,由紫煙司掌。當天晚上,蕭皇后就迫不及待請袁美人一視氣象。

紫煙也不推托,便分指"五宮"、"三垣"、"二十八宿"等星宿一一道來,煬帝笑問帝星在哪裡?紫煙向北指道:"紫微垣中,一連五星,赤色獨大者,即是帝星。"蕭皇后瞧了笑道:"怎的帝星有搖動的形狀?"紫煙笑道:"帝星搖動,即主天子好游的氣象。"煬帝聽了詫異道:"朕躬好游,原是小事,怎的上天也會動像?"紫煙道:"天子乃天下的主人,一舉一動全會上應天象。所以歷來的賢明主子,不敢稍形放肆,便是上畏天命的緣故。"煬帝笑道:"要是一舉一動,卻給星象拘束,可就完了,人也不能動得。"紫煙笑道:"哪有不能動的理?只是非禮勿動好了。"

煬帝又細細的看了北方,問紫煙道:"怎的紫微垣中,氣晦昧不明,應主何兆?"紫煙微笑不答。煬帝再向她詢問,紫煙道:"賤婢不敢明言。",煬帝笑道:"上天既有垂像,自有定數,卿不必顧忌,放膽直說好了。"紫煙便道:"紫微晦昧失明,恐國祚不永!"蕭皇后和十六苑夫人聽了,不禁面上失色,恐煬帝動怒。煬帝卻哈哈大笑道:"興亡有定,起來無常,原是不能強求的。"紫煙正色道:"紫微雖是晦昧,差喜明尚旺,泰皆猶平。聖上若能修德禳災,天心尚可挽回。"煬帝隨道:"既可挽回,更是不必多慮。況往後有卿時時警省,國祚涼也可久。"紫煙聽了,也不便再說,明知氣運使然,天心難挽的了。

是晚,煬帝借宿迎暉苑,正要與紫煙圓了好夢。忽聞苑外一片嘩聲,西北上有一道赤氣,似龍一般衝起。那赤光的四面雲兒結成了五彩,照耀半天,十分奇異。煬帝與紫煙等走到外面空地上,抬頭向西北瞧去,紫煙失聲呼了"啊喲"兩字,煬帝驚問道:"卿這般慌張,諒是那道赤光,定有凶兆?"紫煙微嘆道:"凶兆倒也罷了,這道赤光卻是天子氣。在那氣起來的所在,定有異人。"煬帝沉吟了一會兒問紫煙道:"太原離京甚近,朕命人暗行探訪倘有異人,便拿他殺了,除去後患。"紫煙道:"這原是天意,恐非人力所能剪除。惟聖上若能慎修明德,或能消患,其禍自滅。"煬帝道:"雖是天意,亦仗人為。要是知道他的姓名,將他剪除,便不難了。"紫煙道:"昔年賤婢的師父,在臨別的時候,授妾偈言三句道,‘虎頭牛尾,刀兵亂起,誰為君皇木之子。'如以木之子兩字祥來,似是一個‘李'字。"煬帝聽了一個"李"字,真是觸耳驚心,暗暗沉吟。

這時的煬帝若能聽了紫煙的規勸,慎修明德,安民禳災,也許不致滅亡的如此迅速。可是,這個昏庸無度的煬帝繼續整日燈紅酒綠,聲色犬馬,對內狂征暴斂,對外窮兵黷武,民眾為逃避沈重的負擔紛紛起義造反。大業十四年(618年)三月,煬帝眼見已是天下大亂,無法挽回了,命修治丹陽宮(今南京),準備遷居那裡。從駕的都是關中衛士,他們懷念家鄉,紛紛逃歸。這時,虎賁郎將元禮等,與直閣裴虔通共謀,利用衛士們思念家鄉的怨恨情緒,推宇文述的兒子宇文化及為首,發動兵變。

這一夜見賊星犯帝座愈近,帝星搖搖欲墜,煬帝大驚,急命人召袁紫煙,紫煙已是失蹤,室中留有一書,函中大意:天象示變,禍在旦夕,......天心厭隋,危如風燭。聖上即從修德禳災,已遲矣。煬帝和蕭皇后閱畢相顧失色,誰知只一宵,就大禍臨頭了。待到金雞報曉,曙色初開,叛兵已是擁入了玄武門,一個昏淫無道的天子,被逼縊練巾之上,氣絕歸天,這個奢侈腐化一生的帝王,死後連個像樣的棺材也沒有用上。紫煙因通曉觀天象術,在關鍵時刻,不戀榮華富貴,果斷逃出皇宮,躲過了一劫。蕭皇后、十六苑夫人及那些宮女們,還有那些死心塌地跟隨煬帝的內侍心腹們,或被殺,或被辱,只有薛冶兒刺殺叛黨宇文化及未遂,被逐出皇宮僥倖活命外,其他無一人倖免。

紫煙觀天象知世事的故事作為宮廷秘史不為普通百姓所知,在將近一千四百年後,當我們彈去歷史的塵封,重溫這段歷史又能得出怎樣的啟示呢?

人為了生存,可以追求金錢,也可以追求權力,但不能沒有真誠,不能沒有善念,當我們面對別人的不公時,需要的是相互的理解和忍讓,當我們遇到困難時,必須要有堅韌的意志去克服困難,真、善、忍是宇宙的真理,也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中共自一九四九年建政以來,為了維護自己的政權,發動了無數次禍國殃民的整人運動,特別是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發動了對以"真、善、忍"為修煉原則的法輪功學員的迫害,至今已造成三千多人被迫害致死,幾十萬人被非法關押,中共公然以人民為敵,藐視宇宙大法,這是犯了彌天大罪,這是最大的失德。道家講"天人合一",地上人做的事都會在天上有所反映,而再反饋到地上來。當人們違背天理,肆意妄行時,必將遭到上天的懲罰。回顧二零零八年,從年初的南方大雪開始,天災人禍接連不斷,這就是上天對人的警示。

當年的紫煙能夠觀天象知禍福,隻身逃離皇宮躲災難,已是非常明智和難得。而今天滅中共在即,凡是加入過中共黨團和少先隊的人,都是上天清除的對象。幸運的是,現在有大量的法輪功學員,不顧個人安危,冒著生命危險,把一份份用自己省吃儉用省下來的有限資金製做的真相資料送到您的手中,就是希望您躲避災難,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二〇〇八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来源:清心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