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斧神工的技術(組圖)

發表:2008-12-11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祝壽圖 (網路圖片)

祝壽圖

該件作品由名貴的紫檀木及印度檀香木製成。紫檀檀香插屏寬:35cm 高:33cm,畫面描繪出童子祝壽的吉祥如意的歡樂場面,寓意富貴長壽和國泰民安、政通人和,神州處處皆春風的祥和氣氛。其花紋全部由手工拉鋸製成,花紋圖案對稱均勻、精工。畫面拉花精細,人物圖案採用烙鐵經不同的溫度變化繪製。該插屏製作難度大,整座插屏設計古樸莊重,典雅秀逸。


水藻紋鏤雕白玉壺(網路圖片)

水藻紋鏤雕白玉壺

玉器,作為中華民族特有的文化有著深厚的歷史底蘊。從新石器時代的紅山文化到現代豐富多彩的玉器製品,其中無不包含著華夏民族對玉的崇尚,以至於歷史學家不得不在浩瀚的中國發展史上為其確立了單一的「玉器時代」,從而使玉器由手工藝品提升到一個歷史的文化特徵,它包含著豐富的文化內涵。水藻紋鏤雕白玉壺 22.5× 14.8× 11.5CM,是由整塊質如凝脂的白玉彫琢,壺身紋式為滿工水藻紋,採用鏤空透雕,圓雕等高級工藝技法。器身造型飽滿,圓潤潔白,又玲瓏剔透,華麗富貴。在現代玉器藝術品中,它是一件不可多得的收藏極品。


觀音(網路圖片)

觀音

該尊《觀音》22× 28CM,以整塊黃水晶彫刻創作,黃水晶是一種頗為罕有,產量較少的水晶。作品中水晶透徹質感把觀音慈仁的神態表情刻畫得淋漓盡致,手執蓮花姿態高雅、自然。雅服飾的皺褶刻畫得猶如飄動的感覺,表現極具細膩完美,再現了高超的工藝和匠心獨具的藝術構思,作品採用立雕形式構思設計表現,技法則運用了鏤雕、圓雕等多種刀法。作品造型獨特,含蓄,展現出了極富濃郁的東方文化底蘊和深邃的宗教文化。


寒江獨釣(網路圖片)

寒江獨釣 

寒江獨釣壺17× 6.5× 10CM,是壽山石雕著名工藝師林文霖先生的作品,石壺作品取材於唐代詩人柳宗元所作的《江雪》一詩,向世人展示了一幅寂靜、淒寒的漁翁獨釣圖:空中雪花紛飛,山中無鳥獸,路上無人跡。然而就在這幽僻清冷的世界裡,一位頭戴斗笠、身披蓑衣的老翁,竟獨自坐在一隻孤零零的船上垂釣寒江!柳宗元是借描寫山水景物,歌詠隱居的漁翁,來巧妙地表達自己不願與當權者同流合污的內心世界。林文光在製作中巧妙地採用巧色處理畫面,技法的多變,使作品更充滿其意境,是一款可遇不可求的精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