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月經給女人帶來什麼病(圖)

發表:2008-11-24 1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生們在臨床中發現,一些疾病與女性生理週期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繫,應該引起女性朋友們高度的注意!

月經性關節炎

  有些女性在月經期間可出現關節疼痛,尤以膝關節痛為多見,可伴有關節輕度腫脹和深部壓痛,走路(尤其下樓梯)時加重。有學者認為,經期體內激素分泌發生變化,引起水、鹽代謝紊亂,當機體水鹽積聚過多時,可出現關節腫痛、腹脹及乳房脹痛等症狀。

月經性皮疹

  有些婦女每逢月經來潮前後無任何其它病因,在口唇或鼻翼周圍出現小米粒狀皰疹,有灼熱、刺痒感,或在胸背、四肢等部位見到丘疹、紅斑、小皰等多形性皮疹,這些皮疹與月經週期有明顯關係。其原因可能是由於卵巢分泌的孕酮增加所引起的過敏反應,故屬變態反應性皮膚病。

月經性牙痛

  有些青春期少 女在行經前後可發生牙痛,但多呈一過性發作。有些婦女還伴有牙齦充血、紅腫及自發性出血等症狀。這多因經期體內雌激素濃度增高,刺激牙齦激素濃度增高,刺 激牙齦內的特殊受體,致使牙髓和牙周膜血管擴張、腫大,進而壓迫局部神經而誘發。一般到月經乾淨後,齒齦腫脹得以緩解,牙痛也隨之消失。

月經性哮喘

  少數年輕婦女由於體質虛弱,月經失調,當月經來潮時,常可引起迷走神經過度興奮,大量分泌乙酰膽鹼,促使支氣管平滑肌痙攣,從而使哮喘發作。

月經性氣胸

  有少數婦女月經來潮時,可突然發生胸悶、氣急,甚至出現呼吸困難,口唇紫紺等症狀。其特點是患者年齡為24-40歲之間;胸部病變多在右側胸腔;發病時間往往處在行經前72小時至來潮後72小時內,非月經期不發病。

  絕大部分發生在青春期,通常在月經來潮前有失眠、頭昏、多汗、口乾、手足冷、食慾差等先兆。也有些少女突然發作,表現為神態失常、狂熱興奮、煩躁多語,進有哭喊、驚恐不安或呆滯、幻想、拒食及嗜睡,其症狀與精神病患者相似,持續時間約一星期左右,無需特殊治療,月經期後停止發作,恢復正常。

月經性心絞痛

  有的婦女因月經週期變化而發作心絞痛。美國醫學會雜誌曾介紹這類典型病例:某中年婦女發生心絞痛連續5年之久,儘管做過多種檢查,仍未明確診斷,直到她在一次劇烈發作後回顧病史,才意識到每次心絞痛幾乎都在月經來潮前2-3天發作,經醫生跟蹤觀察,結果確診為"月經相關性心絞痛"。


来源:39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