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該怎麼吃? (圖)

發表:2008-11-21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在家庭和社會都肩負重大責任,經常運動,飲食得當有助男性維持身心健康,面對生活挑戰。

番茄紅素、鋅和維生素E是男性很需要的營養素。

番茄紅素可清除前列腺中的自由基,保護前列腺組織。這種天然類胡蘿蔔素主要存在於番茄、西瓜、葡萄柚等紅色食品中,一個成年人每天食用100-200克番茄,就能滿足身體對番茄紅素的需要,熟的番茄更容易充分吸收。

鋅是人體必不可少的一種元素,它與新陳代謝、生長發育以及其他多種生理功能的關係極為密切。男性精液裡含大量的鋅,體內鋅不足,會影響精子的數量與品質。含鋅豐富的食物還有魚、豬肝、牛肉、蝦、貝類、紫菜、芝麻、花生、黃豆和豆製品。

維生素E保護心血管。男性的膽固醇代謝經常遭到破壞,因此他們更易患高血壓、中風等疾病。維生素E能預防膽固醇堵塞血管,清除體內垃圾。粗糧、堅果、植物油中都含有維生素E,因此男士們應多吃這類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男性也不能忽視其他營養素的攝入。含鎂食物有助於降低血壓、提高生育能力,男士在早餐可加入牛奶、燕麥粥和香蕉;酸奶、乳酪等食品富含鈣;全麥麵包富含B族維生素,有助於緩解壓力。精神緊張者,每天可吃3至5枚鮮棗補充維生素C應付工作。

来源:新明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