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神靈斬除蓑衣蟲精

作者:正見 發表:2008-11-17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桐城南門外有位章雲士先生,他性好神佛。一次他偶爾從古廟經過,見古廟裡有木雕神像,頗為尊嚴,便請回家供奉,奉祀甚為虔誠。一夜他夢見他請回家供奉的神對他說:我是靈鈞法師,修煉有年,承蒙你以香火敬祀於我,你若有事,可焚香文給我,我就在夢中與你相見。

章雲士鄰居家有個女兒被怪物所糾纏。那怪物相貌猙獰醜惡,遍體都長滿似毛非毛的東西。鄰家女兒被怪物糾纏,便哀求怪物不要再來。怪物說:「我愛你的姿色」, 鄰家女兒說:「某家女比我更美,你何不糾纏她,而獨來找我?」 怪物說:「某家女有正氣,我不敢犯。」 鄰家女兒怒罵:「她有正氣,怎麼偏偏我沒有正氣!」 怪物答道:「你某月某日到城隍廟燒香,路上恰有一位男子從轎邊走過,你就在轎中偷看,見其貌美,你就在心中暗暗動了色慾之心,你說你還能有正氣嗎?」 鄰家女被怪物說的面紅耳赤,張口結舌,不能回答。

鄰家女兒的媽媽把這事告訴了章先生,章雲士便焚香文向靈鈞法師求助。當晚夢見請回家供奉的神對他說:「此怪不知是何物,寬限三日,我當為你查辦。」 三日後,又夢見神對他說:此怪名囊囊,妖力甚大,非我親自前往剪除不可。可還需有人幫助才行。你擇一個除日(黃曆中掃除惡煞,去舊迎新的日子),備轎一乘,轎夫四名,快手四名,繩索刀斧八物,皆用剪紙代替,都陳列於鄰家廳上。你要在旁邊吆喝「上轎」,說抬到鄰居家去,還要大聲吆喝「斬!」,這樣,則怪可除矣。

章雲士與鄰居家兩家都如其言準備好。到時候,抬紙轎者果然覺的比平日重。到了鄰居家,章雲士一聲大喝「斬」字,只見紙刀盤旋如風,颯颯有聲,一物越牆而過。鄰家女只覺的霍然之間如釋重負。大家追著去看越牆之物,發現是一個蓑衣蟲,三尺多長,細腳千條,如絲般閃閃發亮,蓑衣蟲自腰處被斬為三段。大家用火焚燒,臭氣數里之外都能聞到。桐城人不解囊囊之名,後查考《庶物異名疏》,方知蓑衣蟲又名「囊囊」。

鄰家女兒因動了色慾之心,居然就招來怪物糾纏傷害,幸虧最後有神靈幫她除了怪物。可見色慾之心可真是害人不淺啊,作為一個修煉人,色慾之心一定要去掉。

(資料來源:清·袁枚《子不語》)

来源:資料來源:清.袁枚《子不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