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廣:毛澤東波爾布特貽害柬埔寨

作者:孫文廣 發表:2008-10-29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中國以「消滅私有制」為目標,使用暴力奪取了政權,建國之後,又圍繞消滅私有制開展一系列政治運動。

毛澤東的這些思想,不但在國內有巨大的影響,在國外也有亦步亦趨者,在亞洲最明顯的例子是柬埔寨的波爾布特。

*波爾布特與毛澤東**


柬埔寨的波爾布特是毛澤東的絕對崇拜者,他在柬埔寨步毛澤東的後塵,甚至在某些方面,毛澤東想到而未做的事,他在柬埔寨都付諸實踐,如取消工資,取消貨幣丶取消商品丶消滅城市丶消滅家庭。

波爾布特從1965年開始,曾經四次來中國取經,並當面聆聽毛澤東的教誨。

他當面對毛澤東講:「我從年輕時就學習了很多毛主席的著作,特別是關於人民戰爭的著作,毛主席的著作指引了我們全黨。」

事實也確實如此,早在1965年11月,波爾布特就曾到中國訪問三個月。這時正是毛澤東醞釀和發動「文化大革命」時期,在此期間,他會見了總書記鄧小平和彭真。陳伯達丶張春橋等人給他講述了「中國的革命理論和實踐」,特別是「槍桿子裡面出政權」丶階級鬥爭丶無產階級專政等理論和經驗。可以說,對於波爾布特而言,毛澤東的理論丶中國的鬥爭經驗,在那時已成為他心中的奪權丶建國丶治國依據。

*毛澤東支持波爾布特**

毛澤東除了在思想上武裝波爾布特,還在物質上給波爾布特大力支持。

在中蘇公開分歧後,東南亞共黨也發生分歧,波爾布特親中共,是狂熱的毛派分子。一九六五年,波爾布特到中國朝聖三個月,受到很大啟發,回國後,將原來的黨改名為柬埔寨共產黨,並仿中共農村包圍城市的理論,建立革命根據地。

一九六八年一月柬共正式成立「柬埔寨革命軍」,推行武裝奪取政權計畫,該年波爾布特再次訪華。他受到張春橋丶姚文元的接見。當時柬共中央軍區僅有四個警衛戰士,到六九年底也只有三千多人,但到一九七五年攻佔金邊之前,已發展成為『裝備精良丶作戰勇猛』的近八萬人武裝力量。這種脫胎換骨的轉變得益於中共的扶持。

王賢根著《援越抗美實錄》(濟南出版社)說,僅在1970年,中國就援助波爾布特三萬人的武器裝備。法國學者薩隆.索恩一九七二年秘密赴柬埔寨的根據地採訪,發現波爾布特軍隊的武器是清一色的中國AK-47衝鋒槍。(蔡詠梅:「輸出革命,輸入災難」)

*波爾布特建國緊跟毛澤東**


1975年4月波爾布特攻下柬埔寨首都,二個月後,就到北京拜見「偉大領袖」毛澤東,聽取指示。

毛澤東對他說:「我們贊成你們啊!你們很多經驗比我們好」。

毛澤東對波爾布特講:你們現在是民主革命到社會主義道路有兩種可能,一個是社會主義,一個是資本主義。我們現在正是列寧所說的沒有資本家的資產階級國家,這個國家是為了保護資產階級法權,工資不相等,在平等口號的掩護下,實行不平等的制度。

對毛澤東的指示,波爾布特回國以後身體力行。

*波爾布特消滅城市紀實**

按照毛澤東和波爾布特的觀點,要消滅私有制,消滅「剝削階級」,而城市是剝削階級聚集的地方,因而他們對大城市抱著敵意。

毛澤東說「城市太大了不好」,這成了中國幾十年的「城市建設方針」,我曾發表過文章,批評這個「方針」,根據這方針要壓縮大城市人口,我查過上海人口統計數字,發現:

中國政府「很長一段時間曾極力壓縮和疏散上海的人口,建國後28年中上海市區人口有15年出現負增長。在36年中有140萬職工包括科技人員調出。」(見孫文廣:《上海的發展和城市建設方針》,發表於《山東大學學報》1988年第三期)

波爾布特則更乾脆,來個徹底消滅城市。

柬埔寨首都金邊有200多萬人口,波爾布特一聲令下,三天之內全部趕到農村。

曾擔任過中共中聯部副部長的蔣光化,1977年訪問柬埔寨,後來寫一本「紀實」,其中記載:

「僅三天時間,金邊200萬市民全部撤到了農村,其他城鎮也是如此。200多萬人毫無思想準備,一聲令下,男女老少丶老弱病殘都在驚恐中棄城而去,有的沒吃沒喝,病者缺醫少藥,在整個撤民過程中傷亡離散者甚多。我們參觀訪問,從金邊到經過的全國城鎮都是空的。這是世界其他地方看不到的奇異現象。」——見蔣光化:《訪問外國政黨紀實》P13

蔣光化是中共中聯部副部長,這位中共高官的「紀實」,諒不會醜化波爾布特。

法國的《巴黎競賽畫報》2003年7月9日登載了一篇《神秘的紅色高棉》的文章,對波爾布特驅趕金邊市民有所記載:

「龐大的遷移人群中還包括躺在擔架上輸液的病人,有幾千名柬埔寨人因此而喪生。接下來的事情不太為人所知,卻造成了更多人的死亡。柬埔寨突然悄無聲息,對外部世界完全封閉。幾十萬不同年齡丶不同性別的柬埔寨人在稻田和森林裡倒地身亡,他們有的是被搶擊中後腦,有的是被套上塑料袋窒息而死,也有的是遭受酷刑而死,而更多的人則死於飢餓丶疾病或體力不支。」

*波爾布特超過毛澤東青出於藍**


摘錄蔣光化的《紀實》:

「為了進行共產主義管理制度的試驗,柬埔寨領導人一直在考慮是否取消商品貨幣問題。當取得全國政權的時候,就下了決心不要商品丶貨幣。勝利前夕中國幫助印製的鈔票全部作廢,沒有發行,存在倉庫裡,沒有人看管,有時大風一吹,鈔票滿天飛,誰撿去也沒用。我們在柬埔寨參觀訪問那麽多天,沒有看到一個商店,沒見任何市場,沒有看到一次商品交易,更沒有看到任何貨幣。全國只在金邊有一個友誼商店,是供應駐金邊外國使館一些日用品的。就是外國使館人員到這裡買東西也不用貨幣,而是通過記帳的辦法結算。」

「1975年4月17日,打垮了美帝及其走狗,把資本家丶封建殘餘丶宗教信仰和個人財產等問題都『解決』了,一舉多得。現在,全國無論工廠還是農村,一切東西都是大家的。」

「社員家庭所飼養的家禽丶家畜以及房前屋後所種的瓜果蔬菜,全歸集體管理和食用。社員家裡除了必需的碗筷丶衣物丶桌椅丶床和燒水鍋外,基本上沒有其他東西。」

「據介紹和參觀訪問中所見所聞,在民主柬埔寨,全國人都過著集體生活。每個人都在一定的組織裡度日。以合作社為單位,7-15歲組成少年小組,離開家庭集體食宿。15歲以上的青年男女,組織流動生產隊,男丶女分別集體食宿。流動生產隊是農業生產上機動的主力軍,合作社或縣均可統一調度使用。」

「全國人都吃集體食堂,中央要求每30至40戶辦一個集體食堂。」

「合作社既是經濟單位,又是基礎政權,實行政社合一的體制。基本上以鄉為單位建立合作社。」

見蔣光化:《訪問外國政黨紀實》P13

以「紀實」的描述可以清楚地看到波爾布特在柬埔寨建立的「合作社」,就是毛澤東在中國搞「人民公社」的海外版。

*波爾布特整死多少人?**

在毛澤東指導啟發下,波爾布特在「消滅私有制」方面走得更遠,更極端,在七百多萬人口的柬埔寨,竟被他整死了約200萬人,柬埔寨人四者死其一,這種人間慘局,只有在共產極權統治下方能發生。

積極追隨毛澤東的波爾布特,他在柬埔寨建立了極權統治之後,推行合作化等運動,造成了人口的大量死亡,人口數量急劇下降。

在1975年之前柬埔寨人口每年平均增加20萬,而1975年後的人口逐年減少:

1975年811萬1976年697萬1977年679萬1978年660萬1989年645萬1980年640萬,見《國際統計年鑑》(1995版)P46頁

柬埔寨1975年人口數字是811萬。1975年4月17日建立極權統治,到1980年人口減為640萬。

從1975年起,人口有5年負增長。1979年波爾布特政權垮臺,1981年人口才出現了微弱的增長(5萬人)

從1975到1980,柬埔寨人口減少了171萬,如果考慮該國每年都有人口出生。柬埔寨在波爾布特統治下的人口非正常死亡當在200萬左右。

波爾布特暴行在國際上召來一片譴責,在國內人心向背,眾叛親離。過了三年多就垮臺了。

波爾布特經過毛澤東的啟發暗示,他在柬埔寨大膽做試驗,做了毛澤東想做而沒有做的事,為了消滅私有制,取消工資丶取消商品丶取消貨幣丶消滅城市丶消滅家庭。

波爾布特在柬埔寨造成災難的程度也遠超毛澤東。

毛澤東搞「公社化」死了2000萬人,佔中國人口3%。

波爾布特搞「合作化」死了200萬人,佔柬埔寨人口25%。

毛澤東「公社化」,使中國人口出現2年負增長。

波爾布特「合作化」柬埔寨人口出現5年負增長。

1958年,毛澤東搞「公社化」,過後不認帳,一直宣傳「光輝」「偉大」。波爾布特照樣學,事過17年,在1975年學毛澤東搞「合作化「,造成柬埔寨慘絕人寰的大災難。

時至今日中國還在宣傳「光輝」「偉大」,人們不禁要問,毛澤東的思想,到底還要害死多少人?害苦多少國家?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