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日本女孩很少願意嫁給中國男人

作者:常晟 發表:2008-10-23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人認為中國男人娶日本女人這種結合比較完美。

認為中國男人回家做點家務很平常,不像日本男人那樣回到家什麼都不做,甚至脫下的外套也要由妻子給挂好。中國男人和日本女人結合,日本太太一定會很幸福。

"娶日本太太是幸福的"。在日中國男人如果能和日本女人結婚,那既娶了"天下最溫柔的女人",又解決了簽證問題。日本《中文導報》分別就"在日華人男性結婚意向"和"在日華人女性結婚意向"進行了調查。

"在日華人男性結婚意向"調查有330個有效投票,其中希望與日本女性結婚的佔73%,希望與中國女性結婚的佔16%,對國籍無所謂的佔11%。"在日華人女性結婚意向"調查有276個有效投票,其中希望與日本男性結婚佔35%,希望與中國男性結婚的佔37%,對國籍無所謂的佔28%。

從調查中可以看出,多數中國女性未把結婚對象定位為日本男人,相反,多數中國男性卻希望娶個日本太太,但厚生省的統計結果卻是"落葉有意,流水無情"。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的最新資料顯示,去年的國際婚姻中,夫日本,妻中國的國際婚姻達12644對;妻日本,夫中國的國際婚姻卻只有數百對。(其中還包括不少已加入日本國籍的原中國女性)

"婚後的生活沒有想像得那麼好"。去年和日本太太離婚的李先生講述了他兩年的婚姻生活。

2005年,還在大學院做留學生的李先生在打工的居酒屋認識了一個19歲的日本女孩,半年後兩個人就結婚了。

結婚伊始,兩人恩愛有加,李先生經常給日本妻子做拿手的中國菜,妻子則被感動得熱淚盈眶。李先生每日出門,日本妻子則到門口送他,下了樓,李先生還會看到妻子在窗口衝他揮手,這一幕,李先生至今不能忘懷。

然而這種幸福的日子並未太久。結婚半年過後,李先生感覺自己被家庭束縛,家裡開銷全指望他,妻子打點兒零工也都自己零花了。李先生當初來日本是為了創業,他希望能存錢,將來獨立幹點兒什麼,而妻子的理想則是一輩子做個"家庭主婦",兩人的分歧越來越大,最後還是分道揚鑣。

同樣娶了一位日本太太的趙先生的婚姻卻很成功,他認為:婚姻的長久幸福最重要在於情感的交流和生活目標的一致。即使是發生在中國人之間的婚姻,只有利益的婚姻也不會長久,更別說是和文化不同的日本人。

以下幾個因素,使得日本女孩很少願意嫁給中國男人

1)中國男人不太會打扮

臉長的怎樣,很難改變!可是不注意形象,不懂得打扮就是個挺嚴重問題!確實在國內的各大城市,男人的髮型裝扮幾乎千篇一律,少有個人特色,與日本男生相比,差距實在太大了!

2)中國男人不夠幽默

這可是沒辦法的事情,西方式的幽默是建立在西方文化之上的,而中國人幾千年的歷史文化中就缺少這種東西,目前中國人考慮的東西還特多,掙錢,理財,工作,家庭,房子等,帶著沉甸甸壓力去談戀愛,很難讓彼此開心!

3)中國男人禮貌和氣質不夠

說來汗顏,因為這倒確實有幾分道理。吐痰,插隊,講粗口,大嗓門等不良習慣太多,別說日本女人無法接受,對中國女人來說也是十分反感,可男人們就是改不了!


来源:家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