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象 萬隻蛤蟆聚集成都集體交配(圖)

作者:王偉吳秋瑤 發表:2008-10-12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前天起,成都市蒲江縣鶴山鎮團結村突然出現上萬隻金黃色的青蛙交配


前日一大早,蒲江縣鶴山鎮團結村6組的村民李克蓉被眼前的場景驚呆了:在長約50米的河兩岸,密密麻麻地聚集了大量金黃色青蛙,估計至少有上萬隻。大部分蛙都是兩隻重疊在一起,正在進行交配。昨日,受了驚嚇的青蛙數量開始減少,可一旦人群離開,整個村子又能聽見非常響亮的蛙鳴。動物專家表示,青蛙在交配季節就會聚集在一起,但它們一般在春末夏初氣溫回暖時交配。

村民報料 上萬隻蛙聚集河邊交配

前日早上6點過,李克蓉起床後就到門前的河邊倒髒水,剛走出家門,她就聽見不遠處傳來一陣響亮而嘈雜的聲音,有點像一群鴨子被驅趕後發出的聲音。當時她並沒有在意,過了半個多小時,李克蓉突然聽見鄰居驚奇地招呼她,"這裡有好多青蛙哦,你快過來看。"李克蓉跑到河下游10多米遠的河邊一看,眼前景象著實讓她嚇了一跳:河邊兩岸聚集了上萬隻蛙,密密麻麻地堆在一起,大部分都趴在河邊水草上,水中也有很多露出半個頭的青蛙。令人奇怪的是,這些蛙的顏色並不是平時常見的綠色皮膚,而幾乎都呈現金黃色。青蛙正兩隻一組重疊在一起交配,看到有人靠近時,一部分蛙會跑開,還有一些仍然一動不動地蹲在原地。


蛤蟆交配

"前兩天都沒有見到過,一夜之間就突然多了這些青蛙。"李克蓉回憶說,前日下午,她和其他村民再次查看時,河邊青蛙數量並沒有減少,但河中不再僅是金黃色的蛙,還出現了很多綠色和褐色蛙。到了昨晚,他們在河邊草叢中發現了一堆堆晶瑩剔透的卵。村民們更加肯定這些蛙是聚集在一起進行交配。

現場探訪 寂靜村邊蛙聲一片

昨晚8點過,記者在團結村發現,整個村子顯得很寂靜,可剛走到河邊就聽見一陣嘈雜的蛙鳴聲。在當地村民的帶領下,記者輕輕地走向蛙群聚集地,這時蛙鳴聲突然變小,走到河邊後,整個河段的蛙聲全部沒有了。藉著手電筒筒的光,可以看見河邊的水草有些直立著,有些已經倒在了水裡,村民們說水草很多都被蛙群壓倒了。此時,河邊水草叢中只能零星地看到幾隻青蛙,顏色和體型都不同,其中還有兩隻蛙仍然重疊在一起進行交配。

"今天蛙群已經很少看見了,可能是交配後就走了。"李克蓉說。昨日上午,她曾多次前往河邊查看,每次走近後都看見很多蛙,但數量已比前天少了很多。她猜測可能是來的人多了,嚇到蛙群了,還有可能是交配後青蛙分散離開了。昨晚,記者在河邊水草叢中看到了很多卵,每顆約綠豆大小,外面晶瑩剔透,中間有一顆黑色物體,一般都有數十顆這樣的卵粘在一根水草上。

動物專家 青蛙一般在春夏之交產卵

"我們這裡以前從來沒有出現過這種情況,搞不清楚是什麼原因。"村民周永富說,以前村裡很少看見有蛙群,也從來沒有看到過這樣多的蛙聚在一起,一般大家看到最多的都是普通青蛙,很少看到全身金黃的蛙。聽說這事後,村民們都比較好奇,但誰也說不出原因來,連村裡70 多歲的老人都說從未見過。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蛙聚集在一起呢?據四川省野生動物資源調查保護管理站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專家說,蛙類是兩棲類動物,一般在水草附近繁殖,繁殖時它們可能會聚集在一起,但一般蛙類都會在春夏之交進行交配產卵,因為那時候氣溫適合產卵。對團結村出現的情況,他認為這是一種現象,也不好下結論進行評定。目前,林業部門正進一步調查此事。()




来源: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