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專家為「三歲看老」找到證據

發表:2008-09-13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的性格特徵在幼小的時候基本定型,雖在以後成長過程中有一些改變,但這種變化似乎不太明顯,也就是人們常說的「三歲看大,七歲看老」。一個人在幼小成 長發育階段形成的自我個性,會影響到他未來的學習、事業、婚姻、家庭和社會等方方面面的領域。培養正常健康的寶寶,才給他未來的成功奠定根基。

   根據倫敦精神病學研究所教授卡斯比發表報告,3歲幼童的言行就可預示他們成年後的性格。這一報告為「三歲看老」的說法提供了強有力的證據,在英倫三島引起轟動。

   1980年,卡斯比教授同倫敦國王學院的精神病學家對1000名3歲幼兒進行了面試,每名幼兒都被問了22個行為特點方面的問題。根據面試結果,這些幼兒被分為充滿自信、良好適應、沉默寡言、自我約束和坐立不安5大類。

   2003年,也就是當他們26歲時,卡斯比等精神病學家再次與他們進行了面談,並且對他們的朋友和親戚進行了調查。結果如下:

   當年被認為「充滿自信」的幼兒佔28%。小時候他們十分活潑和熱心,為外向型性格。成年後,他們開朗、堅強、果斷,領導欲較強。

   40%的幼兒被歸為「良好適應」類。當年他們就表現得自信、自製,不容易心煩意亂。到26歲時,他們的性格依然如此。

   當年被列入「沉默寡言」類的幼兒佔8%,是比例最低的一類。如今,他們要比一般人更傾向於隱瞞自己的感情,不願意去影響他人,不敢從事任何可能導致自己受傷的事情。

   10%的幼兒被列為「坐立不安」類,主要表現為行為消極,注意力分散等。如今,與其他人相比,這些人更易於對小事情做出過度反應,容易苦惱和憤怒。熟悉他們的人對其評價多為:不現實、心胸狹窄、容易緊張和產生對抗情緒。

   還有14%的「自我約束」型幼兒長大後的性格也和小時候一樣。

  卡斯比教授指出,父母和幼兒園老師務必認真對待小孩子的所作所為。不過,他也承認,一個人的性格到成年後又改變的情況的確存在,父母的撫育和教育方 式,以及社會環境的變化對一個人的性格都會產生一定的影響。這要看孩子在什麼樣的環境下成長以及在什麼樣的老師指導下學習和發展,若是父母、老師和社會的 友人給予正確健全的身體力行的影響,其未來的發展走向就比較樂觀,反之亦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