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象 万只蛤蟆聚集成都集体交配(图)

作者:王伟吴秋瑶 发表:2008-10-12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前天起,成都市蒲江县鹤山镇团结村突然出现上万只金黄色的青蛙交配


前日一大早,蒲江县鹤山镇团结村6组的村民李克蓉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在长约50米的河两岸,密密麻麻地聚集了大量金黄色青蛙,估计至少有上万只。大部分蛙都是两只重叠在一起,正在进行交配。昨日,受了惊吓的青蛙数量开始减少,可一旦人群离开,整个村子又能听见非常响亮的蛙鸣。动物专家表示,青蛙在交配季节就会聚集在一起,但它们一般在春末夏初气温回暖时交配。

村民报料 上万只蛙聚集河边交配

前日早上6点过,李克蓉起床后就到门前的河边倒脏水,刚走出家门,她就听见不远处传来一阵响亮而嘈杂的声音,有点像一群鸭子被驱赶后发出的声音。当时她并没有在意,过了半个多小时,李克蓉突然听见邻居惊奇地招呼她,"这里有好多青蛙哦,你快过来看。"李克蓉跑到河下游10多米远的河边一看,眼前景象着实让她吓了一跳:河边两岸聚集了上万只蛙,密密麻麻地堆在一起,大部分都趴在河边水草上,水中也有很多露出半个头的青蛙。令人奇怪的是,这些蛙的颜色并不是平时常见的绿色皮肤,而几乎都呈现金黄色。青蛙正两只一组重叠在一起交配,看到有人靠近时,一部分蛙会跑开,还有一些仍然一动不动地蹲在原地。


蛤蟆交配

"前两天都没有见到过,一夜之间就突然多了这些青蛙。"李克蓉回忆说,前日下午,她和其他村民再次查看时,河边青蛙数量并没有减少,但河中不再仅是金黄色的蛙,还出现了很多绿色和褐色蛙。到了昨晚,他们在河边草丛中发现了一堆堆晶莹剔透的卵。村民们更加肯定这些蛙是聚集在一起进行交配。

现场探访 寂静村边蛙声一片

昨晚8点过,记者在团结村发现,整个村子显得很寂静,可刚走到河边就听见一阵嘈杂的蛙鸣声。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记者轻轻地走向蛙群聚集地,这时蛙鸣声突然变小,走到河边后,整个河段的蛙声全部没有了。借着手电筒的光,可以看见河边的水草有些直立着,有些已经倒在了水里,村民们说水草很多都被蛙群压倒了。此时,河边水草丛中只能零星地看到几只青蛙,颜色和体型都不同,其中还有两只蛙仍然重叠在一起进行交配。

"今天蛙群已经很少看见了,可能是交配后就走了。"李克蓉说。昨日上午,她曾多次前往河边查看,每次走近后都看见很多蛙,但数量已比前天少了很多。她猜测可能是来的人多了,吓到蛙群了,还有可能是交配后青蛙分散离开了。昨晚,记者在河边水草丛中看到了很多卵,每颗约绿豆大小,外面晶莹剔透,中间有一颗黑色物体,一般都有数十颗这样的卵粘在一根水草上。

动物专家 青蛙一般在春夏之交产卵

"我们这里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搞不清楚是什么原因。"村民周永富说,以前村里很少看见有蛙群,也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多的蛙聚在一起,一般大家看到最多的都是普通青蛙,很少看到全身金黄的蛙。听说这事后,村民们都比较好奇,但谁也说不出原因来,连村里70 多岁的老人都说从未见过。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蛙聚集在一起呢?据四川省野生动物资源调查保护管理站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说,蛙类是两栖类动物,一般在水草附近繁殖,繁殖时它们可能会聚集在一起,但一般蛙类都会在春夏之交进行交配产卵,因为那时候气温适合产卵。对团结村出现的情况,他认为这是一种现象,也不好下结论进行评定。目前,林业部门正进一步调查此事。()




来源:华西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