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萬久:從遊戲中瞭解中國的人權意識

發表:2005-11-27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學藝術是歷史生活與現實生活的加工反應。現在的網路遊戲是一種賦予了高科技含量的文學藝術作品。這種電子文學藝術作品,同樣打上現時社會與意識形態的烙印。如國產遊戲《大話西遊2》,誰想殺人就能殺到人,玩家想殺哪個玩家就可以輕易殺到,你們可以調查,被殺的玩家誰願意讓自己被別人無緣無故地殺?可怕很少吧。如國產遊戲《儉俠1》和《劍俠2》,PK模式就幾種,其中之一就是屠殺模式,玩家對其他玩家進行屠殺,大家推測一下,玩遊戲素質高的比例大嗎?不大。在現實社會中想亂來的沒機會就在遊戲裡發泄:亂騙和亂殺。我在《劍俠2》的一個伺服器裡,就多次碰到兩個玩家結成一夥,到處殺人(級別比他們低的玩家)取樂。而且到處都有玩家殺那些不願意PK的玩家,儘管有些玩家寫著:任務中不PK;我新手請不要殺我;殺我者全死光;亂殺我是妓女養的;等等,但照殺不誤。因為遊戲設計者是這樣的設計,設計遊戲的人壓根兒不懂尊重人和人權,培養的就是亂來的群體。中國的現實生活也無不這樣,很多人被無辜殺掉。強勢群體中的壞人最多,當他們遭到弱勢群體的反抗時,強勢群體就用金錢請黑勢力(簡單說就是請殺手為自己賣命)對付弱勢群體,中國目前只存在這三大基本勢力。

弱勢群體的出路在哪裡?只有尋求法律。中國的法律是什麼?我不知道,只有受害群體才有發言權!只有他們說的話才是真理!再如臺灣先流行的遊戲《三國群英傳》網路遊戲,那是懂人權的人設計的。裡面同樣可以「PK」,但每個伺服器裡有專門的時間和遊戲區域進行PK,殺人和被也很講遊戲規則,尊重人,如果你不願意殺人和被殺,也能滿足你的願望。這就是人權、民主和自由在遊戲裡的體現。臺灣不但是中國的寶島,還是中國大陸實行人權、民主和自由的好榜樣!當然,西歐國家做的遊戲,也有PK和亂PK的設計,如《魔獸世界》如《傳奇》等,但美國和韓國現實生活中的人權、民主和自由比中國好幾十倍。

中國是最不講人權不講民主不講自由的國家,再說準確些:當今中國是最不讓老百姓享受人權、民主和自由的國家。但是某些高級領導人總是睜著眼睛說瞎話。如外交部的唐家璇,在最近的一次對外賓的講話中說:中國的人權是世界上最好的。我呸!呸!呸!我恨不能當場拿一堆牛糞堵住他的臭嘴。中國人不懂人權、民主和自由為何物,共產黨的各級執政人員就更不懂,自己不懂,還踐踏人權、民主和自由,更令人氣憤就在於對懂人權、民主和自由的中國人實行壓制或專政!如果中國的各級執政人員不提人權、民主和自由,我還不義憤,他們一提自己是人權、民主和自由的倡導者、推廣者和執行者,是在徹頭徹尾的輪姦人權、民主和自由。他們真的沒資格享受人權、民主和自由的美好生活。既然他們都不信仰人權、民主和自由,那他們為什麼霸佔和壟斷人權、民主和自由呢?讓權貴集團獨享受呢?人權、民主和自由是光彩奪目的美麗少女,她在山澗小路散步,若遇到一群流氓成性的色鬼,豈有不被輪姦之理?若遇到山大王,豈有不被捉去當壓寨夫人之理?獨糟蹋其芳容?

二00五年十一月二十三日於中國重慶陪都摘星閣

顧萬久簽名:www.guwanjiu.com(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