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為什麼支持金正日政權?

發表:2005-11-16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以來,中共一直向北韓提供糧食、燃料及其他物資。今年10月底胡錦濤訪問平壤時,向北韓提供總額約20億美元的長期援助。報導指,這是自1992年中共與南韓建交導致北京與平壤關係一度冷淡以來,中共對北韓這個傳統盟友最大規模的經濟援助。據指出,中共透過投資和援助以維持北韓的穩定和國家運轉。
  
不久前北韓下令國際救援機構在2005年年底前停止在北韓發放緊急援助食品。據報導,北韓要聯合國糧食援助機構的工作人員離境的主要原因是,北韓最近從韓國和中國得到的糧食捐助大大增加,而這些援助的去向幾乎不受任何監督。金正日政府覺得這樣很好,不願意受到外界監督。

專家指,平壤要求聯合國終止所有向北韓提供的人道主義援助,是金正日政權以飢荒作為要挾條件對西方國家提出北韓要改善人權的要求作出的強硬反應。

北京為什麼支持北韓
  
美國國務院估計北韓關押了大約十五萬政治犯。美國之音引述美國自由之家北韓項目主任JAE KU 說:「這方面的數字累計起來簡直令人觸目驚心。北韓有13 勞改所和集中營散佈在各地,總共關押了50萬人。很多人並沒有犯任何罪行,而是受到株連。」
  
北韓對國際社會要求其改進人權的要求反應極其強烈。亞美計畫主任桑托利分析了為什麼金正日把改善人權看作是對其政權的威脅。桑托利對美國之音說,「對任何一個獨裁政權來說,不管是在亞洲還是在世界其他地區,言論自由和思想自由都被獨裁政權看作是一種威脅。這也是為什麼北京支持北韓的原因。北韓的任何鬆動都會對中國內部產生影響,這兩個政權在這一點上利益是一致的。」

中共南韓提供大量無監督援助

據報導,北韓最近從韓國和中國得到的糧食捐助大大增加,而這些援助的去向幾乎不受任何監督。今年10月底胡錦濤訪問平壤時,向北韓提供總額約20億美元的長期援助。南韓政府還計畫從明年起到2010的五年內,將在農業、輕工業、水產、礦業、科技以及電力等六個領域,向北韓提供價值達大約52億美元的援助。
  
人權組織說,未經監督的食品援助使得北韓可以把這些食品用到軍隊和警察,同時任由很大一部分人口忍飢挨餓。

還有很多北韓人在忍飢挨餓

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一場大飢荒奪去了300萬北韓人民的生命,佔北韓總人口的15%,自1995年以後,北韓一直依靠國際社會的援助裹腹。過去十年,聯合國糧食計畫署共向北韓發放了400萬頓救濟糧,總值15億美元,這些援助糧食總共救濟了近650萬人,相當於北韓總人口的三分之一。今年糧食計畫署向北韓提供了27萬噸食品。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已表示,從2006年元月起將停止向北韓提供長達十年的糧食援助,停止援助的原因是,北韓稱「他們從其它管道得到了足夠的糧食。」

但糧食計畫署平壤地區負責人強調,北韓還有很多人在忍飢挨餓。(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