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險勝古巴進決賽 將與俄羅斯爭冠

發表:2004-08-27 1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27日,雅典奧運女排半決賽烽煙燃起,經過五局激戰,中國女排3-2力克勁旅古巴隊,昂首晉級決賽。決賽中中國隊將同俄羅斯爭奪奧運會金牌。

  中國隊出場陣容:主攻手楊昊、王麗娜,副攻手張萍、劉亞南,二傳是場上隊長馮坤,接應二傳周蘇紅,自由人張娜(張娜、張萍輪番出場)。雙方在此前的小組賽中曾有交手,中國隊2-3失利。

  首局前半段場面膠著

  周蘇紅開場利用探頭槌為中國隊先得一分,而古巴則依靠路易斯的強攻連得兩分,其後楊昊的吊球和劉亞南的快球各有發揮,中國隊與古巴一路膠著。在比分戰為7平後,雙方展開了多回合的攻防拉鋸戰,一名古巴隊員甚至為了救球跑到了中國隊一側,楊昊的重扣體現了威力,打手出界後中國隊8-7領先進入規定暫停。

  劉亞南背快球發威 中國隊拿下首局

  依靠張萍的兩次快球,中國隊一度10-8將比分拉開。但古巴的大力發球連續破壞中國一攻,在中局階段打出高潮,15-13超出。利用劉亞南的背快球和古巴隊的失誤送分,中國隊連續追分將比分板為19平,其後劉亞南的背快再次發揮,楊昊的開網強攻也告得手,中國隊22-20建立優勢!中國姑娘乘勝追擊,24-22拿到賽點,周蘇紅的大力發球迫使古巴接球直接過網,張萍重扣搞定首局!

  古巴損兵 王麗娜氣勢如虹

  第二局剛剛開場,古巴隊卡密羅就扭傷腳踝,不得不下場治療。在比分3平後,楊昊和王麗娜兩次非常提士氣的強攻得手,中國隊5-3建立起優勢。王麗娜打出了興致!連續兩次大力發球直接得分,中國隊8-4領先進入規定暫停。古巴女排的情緒產生了很大波動,甚至出現了無人接發球的低級失誤!中國隊一口氣將比分拉開至14-7,並以16-9領先進入第二個規定暫停。

  中國隊再下一局 賴亞文場外勸說陳忠和

  在緊急處理了傷勢後,卡密羅重新出場後,在她的帶動下古巴隊掀起了小高潮,一度將比分追至20-23。關鍵時刻,周蘇紅的大力發球令古巴無攻過網,楊昊後排攻拿到賽點。中國隊沒有再給古巴任何機會,三人攔網得分25-20拿下此局。比賽中有個花絮很有意思,在古巴追至20-23時,陳忠和要叫暫停,但在賴亞文的勸說下改為換人調整,事實證明賴亞文的及時勸說非常的關鍵。

  加強發球攻擊性 古巴扳回一局

  背水一戰的古巴隊在第三局開場後明顯加強了發球攻擊性,雖然其自身也連續出現了兩次發球失誤,但整體上中國隊的一攻被破壞,古巴隊8-5領先進入首個規定暫停。相對於對手的氣勢,中國隊則有些不興奮,古巴隊一路領先,最終25-17扳回一局。

  中國隊苦戰無果 古巴扳平比分

  第四局開場後古巴繼續強勢發揮,迅速6-2建立優勢。關鍵時刻楊昊的強攻和發球直接得分為中國隊穩住了陣腳,王麗娜的重扣也雪中送炭,中國隊將比分追為6平。但在8平後,古巴的強攻再次掀起高潮,其攔網又封鎖了中國的進攻,古巴14-10再次超出。雖然中國隊後程發力追分,並且一度將比分扳為21平,但無奈古巴的強攻高水準發揮,最終23-25輸掉此局。雙方大比分2-2平!

  古巴失誤增多 中國攔網發威

  決勝局一開場古巴就發球失誤送分,其後又出現了扣球出界,而中國隊久違了的攔網連續得手,6-2,中國隊取得了非常理想的開局!在王麗娜和周蘇紅強攻得分後,中國隊8-3領先交換場地。

  楊昊、王麗娜雙星閃耀 中國女排晉級決賽

  古巴隊利用卡密羅大力發球輪次連追兩分,但其也出現了發球下網,而周蘇紅攔網得分,中國隊10-5穩住陣腳。場面非常緊張,古巴的替補球員都已經不敢看比賽了!楊昊和王麗娜打的精彩,連續重扣將古巴球員的反撲氣勢壓制住了!王麗娜的強攻14-9為中國隊贏來賽點,楊昊遙相呼應!重扣得手!贏了!中國隊進入了奧運女排決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