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是臥底」 房祖名泄露家庭生活秘密

發表:2004-08-23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千機變II》終於露出了「廬山真面目」,男主角房祖名作為成龍的兒子初次「觸電」而備受矚目。自出生以來,他就跟母親過著「隱形人」的生活,公開場合也不被允許叫成龍一聲「爸爸」。6年前,在成龍契爺何冠昌去世的訃告上,他和母親林鳳嬌的身份終於得到公開承認。今時今日,已21歲的房祖名終於可以和父親併肩合照,在媒體面前開誠佈公地談父子關係,並以「龍子」的身份正式進軍娛樂圈,歌影雙線發展。

   「我真的不喜歡功夫」

  據中華網8月23日報導,房祖名原名叫陳祖明,今年5月正式更名,改隨父親成龍族譜姓房。很多人都管房祖名叫「龍子」,他一臉真誠和無奈地說:「不要這樣叫,我會吐血的。叫我祖名就好了。」他說在性格上受媽的影響比較深,媽媽對他說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應該多交朋友。那爸爸的影響呢,房祖名承認在拍戲上肯定有,他喜歡爸爸在香港時拍的電影,但他最愛的是音樂。樣子可以遺傳,興趣卻不能。祖名坦言:「我4歲便會聞歌起舞。我也學boxing(拳擊),可以自衛就夠了。爸爸希望我學功夫,但我對他說:『不如你跟我學唱歌,如果你能作曲填詞,我便跟你學功夫。』我真的不喜歡功夫,雖然中國功夫很特別,但有李小龍、成龍去宣揚就夠了,不用我來做。」

「爸爸的名氣好像放大鏡」

  在房祖名的眼裡,父親算不上是個英雄。「我只是尊重他、欣賞他。但離英雄可能還差些吧。」有個大名鼎鼎的父親,做兒子的難免有點壓力,擔心敗壞了父親的名聲。他說:「爸爸的名氣對我來說,就好像放大鏡,如果我表現出色,便榮譽紛至;若是我做得有一點不好,也更容易遭人指責。」而一出道便能擔綱影片男主角,榮譽與壓力並存的生活也讓他倍感艱辛。

   不過,能有一個做天王巨星的爸爸,房祖名也感到自豪。每當談及與父親相處的瑣事,祖名旋即變得神采飛揚,「有個萬人矚目的老爸,他的時間是屬於大家的,即使一年裡只能分給家人幾天時間相聚,我也已經很開心,很多人可能見不到他幾秒呢。」

「媽媽是臥底」

   那麼每次見面,父子間如何聯絡感情,答案是讓人忍俊不禁的:「小時候,每次見面,我都沒有什麼話和他說,只聽他不停地數落我。如果一年見兩次,他就會48小時不停地對我訓話,講人生大道理。」
  
  可是,如此忙碌的父親,哪裡會知曉兒子這麼多的瑣事?祖名笑著解釋道:「他都是從媽媽那裡聽來的,他教訓我的時候總是說『聽阿媽講你……』媽媽其實就是臥底!」。至於當年有沒有因爸爸不敢公開承認與他的關係而感到不快,他也很明事理地表示:「當時真的有影迷因為爸爸而受傷,我也明白,所以只需要爸爸陪我們很短時間就行了。」祖名雖不像正常孩子般能得到足夠的父愛,但卻十分尊敬爸爸,坦言欣賞他敬業樂業,工作認真力求完美,且對所有人一視同仁。至於要說爸爸的缺點,祖名也不忌諱:「爸爸很愛乾淨,甚至到了有潔癖的地步。而且太霸道專制,例如他要我必須留長頭髮,並要求媽媽監督我,還曾恐嚇媽媽說,若發現我剪了短髮就跟她離婚!」

  「找老婆就要找媽媽那種」

  儘管成龍脾氣很大,但在房祖名眼裡,有一個人更加高深莫測,就是媽媽林鳳嬌。她對爸爸的電影作品有著絕對的權威發言權,每次爸爸都會主動找媽媽商量,戲應該怎麼改,角色應該怎麼演,而媽媽的主意往往是左右全局一錘定音的。所以在祖名看來,爸爸的成功至少有一半是媽媽的功勞。
  
  自從房祖名踏進娛樂圈,媽媽林鳳嬌幾乎扮演了經紀人的角色。「其實,如果爸爸多了時間在家裡,媽媽一定不習慣。爸爸不在的日子,我和母親已習慣了20年,他要是在家裡呆太久會生病的!媽媽曾笑爸爸說,她計算過,每次爸爸回來,加上睡覺的時間都不夠8個小時!退休對他來說是一種痛苦,還要整天對著我這個討厭鬼。只要爸爸開心,媽媽就會開心。身邊好多阿姨都對我說,以後找老婆就要找我媽媽那種。我也很想找一個跟媽媽一樣的,但我知道很難找,因為這種女人已經絕種!」

「不會留意香港八卦新聞」

   即使一年只能相聚幾次,但血濃於水,一家人的感情相當好,房祖名形容「我們一家人,始終是一個很強的三角,像金字塔一樣五千年不變。」

   想起父親偶爾做過的讓自己感動的事,祖名像個孩子一樣笑起來,「19歲那年,爸爸帶我和媽媽去東京旅行,這次旅行我等了19年,終於可以和爸爸一起出去度假,非常開心。而不久前,爸爸還送了一張信用卡給我,這代表他認為我終於長大了」。
  
   當有記者試圖問到房祖名有關爸爸的緋聞時,祖名即收起笑臉,並向記者致歉稱不會回答。「我們一直都生活在美國,不會留意香港的八卦新聞。」「很對不起,請原諒我有些問題不會回答,因我不想令媽媽擔心,若我回答了她會不開心的」。

  翻看房祖名的資料,在「最喜愛的禮物」一欄填的是「錢買不到的」,那麼,有個有錢爸爸、做慣「闊少爺」的他,財富觀是怎樣的呢?他說「用錢買到的禮物,很難看出是真心還是假意。小時候在用錢方面,媽媽管得很嚴。現在我有錢了,自己無論買什麼,都會再三問自己是否真的需要,這個習慣是何冠昌先生教我的。」

   現在祖名的理想跟成龍一樣,就是自己創一番事業。「我和爸爸都希望,別人說道:『這個不就是房祖名的老爸嗎 』爸爸還希望我能超越他,我知道很難,但我會盡力去做。所有的成功人士,都是夢想家,能成功與否也不是太重要,最重要的是盡力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