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是卧底” 房祖名泄露家庭生活秘密

发表:2004-08-23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千机变II》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男主角房祖名作为成龙的儿子初次“触电”而备受瞩目。自出生以来,他就跟母亲过着“隐形人”的生活,公开场合也不被允许叫成龙一声“爸爸”。6年前,在成龙契爷何冠昌去世的讣告上,他和母亲林凤娇的身份终于得到公开承认。今时今日,已21岁的房祖名终于可以和父亲并肩合照,在媒体面前开诚布公地谈父子关系,并以“龙子”的身份正式进军娱乐圈,歌影双线发展。

   “我真的不喜欢功夫”

  据中华网8月23日报道,房祖名原名叫陈祖明,今年5月正式更名,改随父亲成龙族谱姓房。很多人都管房祖名叫“龙子”,他一脸真诚和无奈地说:“不要这样叫,我会吐血的。叫我祖名就好了。”他说在性格上受妈的影响比较深,妈妈对他说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应该多交朋友。那爸爸的影响呢,房祖名承认在拍戏上肯定有,他喜欢爸爸在香港时拍的电影,但他最爱的是音乐。样子可以遗传,兴趣却不能。祖名坦言:“我4岁便会闻歌起舞。我也学boxing(拳击),可以自卫就够了。爸爸希望我学功夫,但我对他说:‘不如你跟我学唱歌,如果你能作曲填词,我便跟你学功夫。’我真的不喜欢功夫,虽然中国功夫很特别,但有李小龙、成龙去宣扬就够了,不用我来做。”

“爸爸的名气好像放大镜”

  在房祖名的眼里,父亲算不上是个英雄。“我只是尊重他、欣赏他。但离英雄可能还差些吧。”有个大名鼎鼎的父亲,做儿子的难免有点压力,担心败坏了父亲的名声。他说:“爸爸的名气对我来说,就好像放大镜,如果我表现出色,便荣誉纷至;若是我做得有一点不好,也更容易遭人指责。”而一出道便能担纲影片男主角,荣誉与压力并存的生活也让他倍感艰辛。

   不过,能有一个做天王巨星的爸爸,房祖名也感到自豪。每当谈及与父亲相处的琐事,祖名旋即变得神采飞扬,“有个万人瞩目的老爸,他的时间是属于大家的,即使一年里只能分给家人几天时间相聚,我也已经很开心,很多人可能见不到他几秒呢。”

“妈妈是卧底”

   那么每次见面,父子间如何联络感情,答案是让人忍俊不禁的:“小时候,每次见面,我都没有什么话和他说,只听他不停地数落我。如果一年见两次,他就会48小时不停地对我训话,讲人生大道理。”
  
  可是,如此忙碌的父亲,哪里会知晓儿子这么多的琐事?祖名笑着解释道:“他都是从妈妈那里听来的,他教训我的时候总是说‘听阿妈讲你……’妈妈其实就是卧底!”。至于当年有没有因爸爸不敢公开承认与他的关系而感到不快,他也很明事理地表示:“当时真的有影迷因为爸爸而受伤,我也明白,所以只需要爸爸陪我们很短时间就行了。”祖名虽不像正常孩子般能得到足够的父爱,但却十分尊敬爸爸,坦言欣赏他敬业乐业,工作认真力求完美,且对所有人一视同仁。至于要说爸爸的缺点,祖名也不忌讳:“爸爸很爱干净,甚至到了有洁癖的地步。而且太霸道专制,例如他要我必须留长头发,并要求妈妈监督我,还曾恐吓妈妈说,若发现我剪了短发就跟她离婚!”

  “找老婆就要找妈妈那种”

  尽管成龙脾气很大,但在房祖名眼里,有一个人更加高深莫测,就是妈妈林凤娇。她对爸爸的电影作品有着绝对的权威发言权,每次爸爸都会主动找妈妈商量,戏应该怎么改,角色应该怎么演,而妈妈的主意往往是左右全局一锤定音的。所以在祖名看来,爸爸的成功至少有一半是妈妈的功劳。
  
  自从房祖名踏进娱乐圈,妈妈林凤娇几乎扮演了经纪人的角色。“其实,如果爸爸多了时间在家里,妈妈一定不习惯。爸爸不在的日子,我和母亲已习惯了20年,他要是在家里呆太久会生病的!妈妈曾笑爸爸说,她计算过,每次爸爸回来,加上睡觉的时间都不够8个小时!退休对他来说是一种痛苦,还要整天对着我这个讨厌鬼。只要爸爸开心,妈妈就会开心。身边好多阿姨都对我说,以后找老婆就要找我妈妈那种。我也很想找一个跟妈妈一样的,但我知道很难找,因为这种女人已经绝种!”

“不会留意香港八卦新闻”

   即使一年只能相聚几次,但血浓于水,一家人的感情相当好,房祖名形容“我们一家人,始终是一个很强的三角,像金字塔一样五千年不变。”

   想起父亲偶尔做过的让自己感动的事,祖名像个孩子一样笑起来,“19岁那年,爸爸带我和妈妈去东京旅行,这次旅行我等了19年,终于可以和爸爸一起出去度假,非常开心。而不久前,爸爸还送了一张信用卡给我,这代表他认为我终于长大了”。
  
   当有记者试图问到房祖名有关爸爸的绯闻时,祖名即收起笑脸,并向记者致歉称不会回答。“我们一直都生活在美国,不会留意香港的八卦新闻。”“很对不起,请原谅我有些问题不会回答,因我不想令妈妈担心,若我回答了她会不开心的”。

  翻看房祖名的资料,在“最喜爱的礼物”一栏填的是“钱买不到的”,那么,有个有钱爸爸、做惯“阔少爷”的他,财富观是怎样的呢?他说“用钱买到的礼物,很难看出是真心还是假意。小时候在用钱方面,妈妈管得很严。现在我有钱了,自己无论买什么,都会再三问自己是否真的需要,这个习惯是何冠昌先生教我的。”

   现在祖名的理想跟成龙一样,就是自己创一番事业。“我和爸爸都希望,别人说道:‘这个不就是房祖名的老爸吗 ’爸爸还希望我能超越他,我知道很难,但我会尽力去做。所有的成功人士,都是梦想家,能成功与否也不是太重要,最重要的是尽力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