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湧「姘頭」狀告中青報

發表:2004-07-10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牽涉「慕馬案」案而入獄的瀋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原副院長焦玫瑰,日前對《中國青年報》提起訴訟,原因是她認為該報稱其為劉湧「姘頭」,有損其名譽。《北京晚報》報導此案已在北京市東城法院立案。

2001年8月31日,《中國青年報》第七版「法治社會」欄目發表了一篇題為《揭開劉湧保護傘:乾爹乾媽和姘頭》的文章,文中寫道:「劉湧是如何『榮任』人大代表的?關鍵之處,絕不在於他有良好的群眾基礎,而在於他頭上有『優質』的『保護傘』。劉湧的『保護傘』最直接的是3個人:原瀋陽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劉實是劉湧的『乾爹』,和平區勞動局副局長高明賢是『乾媽』,市中級法院副院長、以致公黨瀋陽主委身份擔任市政協副主席的焦玫瑰則是他的『姘頭』。」

焦玫瑰認為,中青報以「姘頭」這一侮辱性語言及完全違背事實的行文,構成了對她名譽權的侵害,給原告造成極大的精神創傷。為此原告向法院提起名譽權訴訟。要求被告在《中國青年報》上公開賠禮道歉,為原告消除影響,恢復名譽,並判令被告賠償原告精神損失費20萬元及承擔本案訴訟費。

焦玫瑰2003年被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終審判決受賄罪、貪污罪成立,判處有期徒刑十三年零六個月。焦玫瑰目前被羈押在遼寧省女子監獄。

中國信息中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