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薩斯病例增至新高

發表:2003-05-04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消息,臺灣可能以及疑似薩斯病例的增加人數,在一天之內都創下歷史新高。臺灣衛生署表示,到4號上午為止,臺灣地區的薩斯可能病例是113人,比前一天增加11人,而疑似病例則是165人,也比前一天增加63人,至於死亡人數,仍維持在8人。

*尚無社區感染*

另人難過的是,臺灣各地都出現薩斯通報病例,而照顧薩斯病患的醫護人員也陸續傳出感染,疫情似乎有一發不可收拾的現象,不過,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表示,臺灣應該還沒有出現社區感染。李龍騰說:「所謂社區感染是指薩斯病例不是因為人和人近距離飛沫或密切接觸傳染,是薩斯病毒透過某種環境因子媒介傳播傳染,叫作社區感染,本署已擬定社區感染防治薩斯因應作業程序,如果有任何的可疑情況發生,就會進行社區警戒。」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平常人潮擁擠的臺北市著名的觀光景點龍山寺出現了遊民感染薩斯,臺北市長馬英九也特別呼籲民眾要多加注意。馬英九說:「他平常活動在龍山寺一帶,龍山寺過去幾個月,去過龍山寺的人都要隔離,這個事實上不必要,也不可能做到,4月30號以後在龍山寺附近一帶活動的市民特別注意,如果有發現任何發燒咳嗽的症狀,請不要自行就醫,請立刻和我們聯絡。」

*世衛小組抵達臺灣*

臺北市政府4號還發布公告,要求政府機關、公私團體、百貨公司等場所每天都要為員工及進出的人測量體溫,如果有人被測出體溫異常,則需要保留記錄三個月並通知轄區衛生所,市政府衛生局在必要時將派員前往查核。 此外,臺北市原本人來人往的鬧區,商場,電影院等,目前都相當冷清,店家生意大受影響,許多店老闆表示,目前也只能苦撐,等待疫情過去。

值得注意的是,[世界衛生組織]薩斯每日疫情通報,4號首度以臺灣為主題,[世衛組織]說,一個小組已經抵達臺灣,支援臺灣衛生當局對抗薩斯傳染。 在通報當中,並沒有提到是在中國同意之下,才派遣專家到臺灣。由於這是[世衛組織]近年來首度正式派員到臺灣,受到臺灣以及國際社會相當注意。

[世衛組織]表示,這個兩人小組的專長在傳染及病毒,他們將視察臺灣醫院以及和當地衛生當局諮商。由於臺灣的傳染影響一些醫院工作者,他們的主要重點之一是加強傳染控製程序的可能需要。這個小組也將就防止病毒擴散的最有效方法,向臺灣官員提出建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