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SARS是溫和型的,亞洲的是猛烈型的

發表:2003-04-29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科學家的最新分析結果顯示,目前在不同國家和地區蔓延的「非典型肺炎」或許是由不同種類的病毒引起的。這一結果可以幫助人們解釋,為什麼同一種病在不同地區卻導致了不同的死亡率。

4月26日的《華盛頓郵報》報導說,通過對10多個「非典」病毒樣本的研究,美國的研究人員不僅破解了該病毒的基因結構,而且還繪出了完整的基因變種圖譜。這一圖譜表明瞭「非典」病毒的基因變異情況。

美國科學家說,變種後的不同病毒是否能解釋「非典」傳播的難易程度以及致病嚴重的程度,目前還無法下結論。但病毒變種的現象,可能說明為何香港和多倫多的「非典」病人的傳染性和死亡率明顯高於其他地方。「從科學角度講,這種現象的出現一點兒也不會令人感到意外。」剛從香港返回美國的病毒學專家羅伯特.韋伯斯特說,「與世界其他地方相比,傳入香港和加拿大多倫多市的病毒很可能屬於不同種類。」

 韋伯斯特說,病毒只要在關鍵點發生一次基因變化,就能從輕微的致病因子變成致命的病毒。通俗地說,不同種類的「非典」病毒,其危害程度差別很大。美國自今年2月底發生第一位輸入型「非典」病例至今已有39人為確診患者,到目前沒有1人死亡。美國的醫學研究人員對這些病例進行了深入調查後認為,傳入美國的病毒很可能屬於「溫和型」,危害性較弱。「美國和加拿大的醫療水平差不多,可為什麼加拿大的『非典』患者死亡率那麼高?」韋伯斯特反問道,「這只能說明一點,傳入加拿大和美國的病毒種類不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