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美眉自曝秘聞 揭開空姐的「悲慘生活」

發表:2003-03-18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新網3月18日電 「全日空」在上海第一輪面試結束後,一位日本女記者追著一位畢業於名牌大學、現在也有一份不錯工作的女孩子,很疑惑地問:「當空姐是個半體力活,一個中專生就能勝任,為什麼你一定要當空姐?」在場的小姑娘都有些發呆,接著回答:「收入蠻高的」「能去國外旅遊」「從小就覺得空姐很神氣、很漂亮」……

  據申江服務導報報導,10年前考上上海一家航空公司的魯小姐和1年前加入一家外資航空公司的周小姐,對於這份職業最初的想法,和這次參加考試的小姑娘大體差不多。但是,這份籠罩著光環的職業是不是真如大家所想的那麼光鮮奪目呢?仔細「盤問」兩位現役空姐,得到的卻是一個出人意料的答案。

--辛苦:可能要背死人

  「上了飛機才知道,辛苦,真的是辛苦!」魯小姐和周小姐異口同聲。有沒有試過在厚厚的地毯上推重達幾十公斤的櫃子?有沒有試過把一整箱飯從烤箱裡搬出來?有沒有試過數小時內不停地重複「彎腰-下蹲-起立」的動作?兩個小時下來,明明已經選了大一碼的工作鞋,腳仍然腫腫地塞滿了鞋子。

  當了空姐就能到處旅遊?沒門!魯小姐飛國內航班,當天來回,除去上下客、打掃、整理食品的時間,中間只有20分鐘休息,剛夠坐下來喝杯水。周小姐飛國際短途,隔天來回,經常是到了目的地已是晚上7點多,而第二天早上6點多就又要起床準備往回飛,因為腰酸背痛,根本沒力氣觀光。就算有那份精力,異國他鄉的,小姑娘們也不敢獨自出門呀。最通常的消遣是窩在賓館裡做臉--「高空紫外線輻射強,機艙裡又乾燥,不注意保養,過幾年就老得滿臉皺紋了!」

  最讓周小姐擔心的是:一旦發生意外,她必須最後一個走。「哪怕是個死人,沒有醫生的死亡證明,也只能把他背下去。不然就要坐牢。」

  --發展:越走越窄的未來

  魯小姐承認,空姐的職業發展空間很小。你當然可以競聘工作組長,再升到乘務長。但名額就這麼幾個,想升職?競聘!好在國內民航還處在發展期,航線和航班一直在增加,總需要更多的乘務長來擔綱。年紀大了不想再飛,可以做地勤。但地勤的收入,就肯定比不上有飛行補貼的空姐了。最優秀的空姐可以升到航空公司的職員,比如到人力資源部當培訓師,但那需要有非常出色的業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