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防「國際騙術」

發表:2003-03-16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新聞發言人項玉章15日晚間通過中央電視臺向廣大消費者發布消費預警:謹防國際騙術。

  節目向觀眾提醒,打著「國際化」幌子的欺騙行為值得警惕。節目中播出了三個相關案例:


  一,所謂「美國米高」營養食品及保健品。


  這個打著「美國」「金字招牌」的食品,生造出「營養伴侶」的概念,號稱擁有眾多權威專家顧問以及先進的科研體系。其嬰兒營養品售至百餘元一筒。在業者的相關宣傳材料所列出的「顧問」名單中,赫然有著知名學者季羨林和一些官員的照片與名字。但均被記者證實為冒用名義。


  同時,中央電視臺駐美記者也採訪證實,所謂「美國米高」在美國底特律的總部亦屬子虛烏有。另外,相關檢測發現,「米高營養伴侶」的黴菌和酵母嚴重超標,對人體健康構成危害。


  二,所謂「國際駕照」


  有業者聲稱,可為消費者免考試辦理「國際駕照」,並稱憑此駕照可在184個國家和地區暢通無阻。但有消費者攜帶花費2300元買下的「神通廣大」的「國際駕照」在匈牙利駕車時,被當地警察查獲,指其駕照是假的。


  中國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員證實,按照《國際道路交通公約》的規定,只有締約國才能夠簽發國際駕駛證。中國目前還沒有加入《國際道路交通公約》,因此不能夠簽發國際駕駛證。


  三,所謂「分時度假」


  消費者花35000元錢,就能每年選擇全球100多個國家的3700個度假村免費住上一週,而且有效期為30年。而且業者為消費者代辦各種煩瑣的出國手續。這就是所謂「分時度假」為消費者畫的一張大餅。湖南的文先生按上述價錢從業者「金旅公司」處只買到了一束花,追查時發現該公司人去樓空,而且因註冊資金從未到位,早已被繳回營業執照。文先生和幾位消費者後來發現,「金旅」的法人代表又在河南開辦「世紀美景公司」,繼續以「分時度假」名義行騙。有關部門指出,中國批准的中國公民自費出鏡旅遊目的地的國家和地區只有24個,而業者所宣稱的用「分時度假」方式到近100個國家旅行,到目前為止還只是一個美麗的謊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