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主要創建人謝萬軍妻子於顯傑絕食

發表:2002-06-18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亡美國的中國民主黨主要創建人謝萬軍的妻子於顯傑,宣布與2002年6月18日、19日兩天,在吉林省撫松縣露水河鎮的家中,進行48小時絕食,強烈抗議中共當局強制進行家庭隔離。

在1998年中國民主黨組黨過程中,於顯傑僅因為與謝萬軍為夫妻關係,本身並未參與任何政治活動,卻遭受中共政府的嚴重迫害。在山東省東平縣,於顯傑被政府開除教師工作後,又被沒收住宅、切斷供電和電話,並和謝萬軍一起被將近四十名警察監禁在家中。

1999年初,於顯傑和謝萬軍被迫返回老家吉林省撫松縣露水河林業局永清林場,並繼續處於國家安全局的監控之中。直到今日,撫松縣露水河鎮郵政分局仍長期駐紮一批國家安全局工作人員,他們長期對於顯傑的電話進行監控,大部分當地居民知道此事。於顯傑和謝萬軍通電話時經常被切斷,通一次電話被切斷二、三十次的情況經常發生。

1999年4月,謝萬軍逃出中國,後經美國和聯合國難民總署救援,於1999年7月底到達美國。由於謝萬軍到美國後繼續從事中國民主黨的活動,中共當局便拒絕給於顯傑和其女兒謝宏程發出護照,於顯傑和謝萬軍已經三年多沒有機會見面。

2001年初,於顯傑攜女兒謝宏程通過中俄邊境旅遊公司赴俄羅斯海參威,試圖得到美國駐俄國海參威總領事館的外交幫助,以便能逃出中國,但由於中國和俄國修改了邊境旅遊協議,美國總領事館已沒有任何辦法提供幫助,於顯傑和女兒只好返回中國。

2002年初,中共當局委託中間人勸說謝萬軍,以家庭團聚、回國做官和經商賺錢為交換條件,要謝萬軍停止中國民主黨的活動,但被謝拒絕。致使夫妻團聚遙遙無期。

通過多種渠道瞭解到,扣留於顯傑是由北京高層做出的決定。將家屬當做政治人質扣留在中國大陸的做法,不僅嚴重違反國際人權公約的標準,甚至已嚴重違反中國社會的人倫道德准責,對於天天宣講「三個代表理論」的北京當局高層,做出此事,我們難以理解。於顯傑通過絕食行動對此提出強烈的抗議,並要求中共當局改正錯誤做法,停止因政治原因對家庭進行隔離。

於顯傑電話:0439-636-2764 (中國)
謝萬軍電話:610-374-8089 (美國)

2002年6月17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