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華裔中醫加入美輔助醫學會

發表:2002-06-17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邦輔助醫學顧問委員會是幫助擬訂西醫以外輔助醫學的政策的聯邦機構。該委員會為輔助醫學的研究工作撥款,並培養研究人員,有大約20名成員。

楊自國是該委員會迄今為止第一位有華裔和中醫背景的顧問委員。楊自國在中醫針灸界工作已有20多年。他對美國之音表示,當時申請進入該委員會的原因就是想為美國的中醫界做點事。楊自國說:「因為我知道,在裡面沒有一個委員有我這樣的背景,licensed acupuncturist。 中醫是我的career,義不容辭地。我覺得這是我該做的事情,幫中醫界,不止是加州的中醫界,幫整個中醫界在美國能做一些事情。」

天時、地利、人和

楊自國表示,這次聯邦輔助醫學顧問委員會能接納一個中醫背景的委員是中醫的勝利,是中醫集天時、地利、人和的結果。他說:「所謂天時、地利、人和。最重要的,現在主流社會接受針灸對針灸的認同越來越大。我覺得這是天時。 地利呢,事實上這是個equal opportunity。我覺得在美國能有這個機會。我們亞裔、華裔能有這樣的機會為聯邦政府工作。 總統George W. Bush 也確實給我們亞裔很多空間,這是地利。人和呢,我是覺得,今天的這個victory不是我個人的victory。這是中醫界的victory,這是我們中醫界很光榮的勝利啊。

中醫在美國歷程辛苦

回顧中醫在加州乃至美國的辛苦歷程,楊自國說,中醫能有今天的發展完全是中醫界人士努力抗爭的結果。過去中醫在美國是不合法的,中醫行醫就有牢獄之災。後來,加州在70年代末立法確立了中醫的合法地位。先是准許為中醫頒發執照,然後是中醫能夠獨立診斷,而不要受西醫處方安排的約束。 到現在中醫也成為保險公司承保的醫療項目,而加州的勞工法也提高了中醫師的地位。

建立中醫科學制度和積極參政

不過,到目前為止,全美還有將近10個州沒有給予中醫合法地位,也發生過多起因為某些中藥服用後有副作用而被禁用的事例。因此,楊自國表示,要加強中醫的教育和研究,努力建立起中醫的科學體系和制度,使中醫得到規範化的發展。但是他同時強調, 美國是一個法制國家,凡事都以法律為依據,所以,博大精深的古老中醫要想在美國這塊土地上扎根下去並且有好的發展。中醫界必須加強參政意識,推動立法,為中醫學的發展創造有利條件。楊自國說,我們醫生大家都應該有一個很清楚的瞭解。文化、教育非常重要,沒有這個就什麼都沒有了。但是呢,立法也是有相當相當的地位跟重要性。這些法案不通過,再好的文化,再好的教育,不見得能夠生存下去。楊自國說,很多華裔政屆人士都非常支持中醫的發展,他這次就多虧了白宮亞太顧問委員會主席祖炳民的大力推薦。美國聯邦輔助醫學顧問委員會今年撥款超過一億美元用於輔助醫學的研究,明年的研究基金總額將增加到1億1千3百20萬美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