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言穢語"罵死"鄰居老太 "臭嘴巴"被判管制一年

發表:2002-06-18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挨了一下午罵後,70歲的王老太猝死在家中,兒女們一紙訴狀將罵人者告上法院,要求嚴懲凶手。日前,浦口區法院對該案作出一審判決。

  王老太猝死之謎

  2001年11月16日早晨,家住江北某鐵路小區的顧春鳳像往常一樣,早早地上街買了早點給獨居的母親送去。當她打開房門時,眼前的一幕把她嚇呆了:母親王美萍躺在床上,嘴唇發紫,臉色發暗。不久,浦口區人民醫院的醫生趕到,經診斷得出結論:王老太已猝死。

  這一結果讓王老太的兒女們感到奇怪,母親從沒有心臟病、高血壓等器質性疾病,到底是什麼原因使老人突然遭到不幸?

  好心人透露事發經過

  就在王老太的兒女們納悶時,周圍的鄰居講述了老太死前發生的事情。據介紹,在王老太猝死前一天的下午,王老太和周圍幾個鄰居在巷口一邊打毛線一邊晒太陽。這時,住在王老太對門的龐老太從家裡走了出來,沒來由地罵了起來。隨後又從家裡拿出一瓶「稻花香」酒砸在地上,破口大罵:「買假酒給老娘喝,送發霉的肉鬆給老娘吃。」什麼「寡婦」、「勾引男人」等不堪入耳的話都罵了出來。大家都知道,這些東西是王老太送給龐老太的。這時就看見王老太的臉色有些不對,大家就勸王老太不要跟她一般見識,不久就各自回了家。

  半個小時後,龐老太又跳到院子裡繼續罵,王老太氣得更是上氣不接下氣,拿著竹棍使勁敲地板。

  一封59人的聯名信

  「我母親是被龐老太罵死的」,王老太的兒女們處理完老人的後事,一紙訴狀將龐老太告上法院。他們認為,龐老太的行為已構成侮辱、誹謗罪,要求追究其刑事責任。同時他們還提出5萬元的賠償,並要求龐老太公開道歉,並承諾以後不再罵人。

  鄰居們對王老太兒女們的做法拍手稱讚,紛紛提供證人證言,有的還要求上法庭作證。同時法院還接到一封59人簽名的群眾聯名信,信中說:「我們強烈要求人民法院對龐老太的惡劣行為給予嚴厲的法律制裁,以平民憤,匡扶正義。」

  在庭審過程中,證人們向法院反映,龐老太罵人十分惡毒,而且她每天都要罵人,隨口就來,像唱歌一樣。鄰居們普遍認為,由於龐老太罵王老太,王老太才會突然死去。

  罵人者當受何罪

  法院開庭後,合議庭對焦點問題進行了剖析。根據刑法規定,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可以處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龐老太在大庭廣眾之下用污言穢語侮辱他人,雖未指名道姓,但其所指,眾人皆知,其行為已構成侮辱罪。鑒於龐老太已62歲,故判處管制1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