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主要创建人谢万军妻子于显杰绝食

发表:2002-06-18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亡美国的中国民主党主要创建人谢万军的妻子于显杰,宣布与2002年6月18日、19日两天,在吉林省抚松县露水河镇的家中,进行48小时绝食,强烈抗议中共当局强制进行家庭隔离。

在1998年中国民主党组党过程中,于显杰仅因为与谢万军为夫妻关系,本身并未参与任何政治活动,却遭受中共政府的严重迫害。在山东省东平县,于显杰被政府开除教师工作后,又被没收住宅、切断供电和电话,并和谢万军一起被将近四十名警察监禁在家中。

1999年初,于显杰和谢万军被迫返回老家吉林省抚松县露水河林业局永清林场,并继续处于国家安全局的监控之中。直到今日,抚松县露水河镇邮政分局仍长期驻扎一批国家安全局工作人员,他们长期对于显杰的电话进行监控,大部分当地居民知道此事。于显杰和谢万军通电话时经常被切断,通一次电话被切断二、三十次的情况经常发生。

1999年4月,谢万军逃出中国,后经美国和联合国难民总署救援,于1999年7月底到达美国。由于谢万军到美国后继续从事中国民主党的活动,中共当局便拒绝给于显杰和其女儿谢宏程发出护照,于显杰和谢万军已经三年多没有机会见面。

2001年初,于显杰携女儿谢宏程通过中俄边境旅游公司赴俄罗斯海参威,试图得到美国驻俄国海参威总领事馆的外交帮助,以便能逃出中国,但由于中国和俄国修改了边境旅游协议,美国总领事馆已没有任何办法提供帮助,于显杰和女儿只好返回中国。

2002年初,中共当局委托中间人劝说谢万军,以家庭团聚、回国做官和经商赚钱为交换条件,要谢万军停止中国民主党的活动,但被谢拒绝。致使夫妻团聚遥遥无期。

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到,扣留于显杰是由北京高层做出的决定。将家属当做政治人质扣留在中国大陆的做法,不仅严重违反国际人权公约的标准,甚至已严重违反中国社会的人伦道德准责,对于天天宣讲“三个代表理论”的北京当局高层,做出此事,我们难以理解。于显杰通过绝食行动对此提出强烈的抗议,并要求中共当局改正错误做法,停止因政治原因对家庭进行隔离。

于显杰电话:0439-636-2764 (中国)
谢万军电话:610-374-8089 (美国)

2002年6月17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