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街頭十本漫畫五本「黃」目標直指學生

發表:2002-06-11 1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記者探訪了廣州市北京路、楊箕村等地附近的一些書店,發現在一些中學附近的小書店裡充斥著大量的盜版「黃色」漫畫書,其數量幾乎佔到所有漫畫書的一半。

  而信息時報記者調查發現,10本漫畫5本「黃」。

  在位於楊箕村的一所中學附近一家不起眼的小店裡,記者發現了大量盜版的日本漫畫,其中有差不多一半都是色情漫畫,有幾名中學生正在購買這些只有手掌大小的「袖珍」漫畫書。這個小店主要從事租書的業務,除了一櫃子武俠小說、一櫃子言情小說外,最引人注意的就是一滿櫃子的漫畫,從著名的《機器貓》、《城市獵人》、《流星花園》等日本漫畫到《中華英雄》、《老夫子》等香港漫畫應有盡有。

  記者發現,這些漫畫印刷很粗糙,顯然是盜版,但是這些盜版漫畫只佔據了書櫃的上兩格,而其他三層都是一些用日文署名的「袖珍漫畫」,書名五花八門,什麼《霸佔你的心》、《內衣大佬》、《初戀》等。這些漫畫書的封面一般是長相俊美、穿著暴露並且依偎在一起的少男少女。記者隨意一翻,就看到了不堪入目的話語,在一本180頁的漫畫書裡,記者發現這本講述兩個初中生談戀愛的書,根本沒什麼故事情節,但是污穢的詞語卻大量出現,而且書中裸體的人像非常多,一些不堪入目的鏡頭也被畫進了漫畫。有的漫畫書裡還有同性戀的內容。

  店主告訴記者,這種書日租金5角錢,出售是6到10元一本,銷路還不錯,買的人大多是一些女中學生,她們一個星期至少會來買兩本。店主稱昨天是週末沒有學生上課,否則現在店裡絕對擠滿了人。正說話,幾個中學生模樣的女生進了門,逕直來到漫畫書櫃,開始仔細挑選,不時還交換意見,看到什麼有趣的內容,幾個人就笑成一團。隨後,記者試圖和她們交談。一個女生告訴記者,那些好的經典漫畫她們都看完了,現在只有盜版可以看了。這種漫畫雖然畫得不好,但是很好玩而且不貴,她們幾個人常常買了交換看。記者問不覺得這種書的內容不好嗎?幾個女生不願回答,匆匆離開。

  在廣州白雲區某燈具廠任經理的李國新先生說,他的兒子今年讀初一,就已經迷上了日本的漫畫書。開始他還沒有在意,因為他對漫畫書的概念,還停留在「看圖說話」的感覺上,根本沒有想到漫畫書會和色情聯繫起來。所以,孩子說要買漫畫書,他一般都不會拒絕。但是有一次,他無意中翻開兒子在讀的漫畫書,便嚇出一身冷汗。畫中女孩子光溜溜的身子,以及男女之間床上親熱的畫面,全都畫了出來。這樣的書,給13歲的孩子看,他能學到什麼?

  家住廣衛路的洪姨也說,一些色情的漫畫書,對孩子的腐蝕性的確很大。如果不管住這些色情漫畫書,對孩子的成長將極為不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