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移民審核標準照舊

發表:2002-06-17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的新移民法將於6月28日生效。新移民法大幅度提高了技術移民的審核標準。其中對語言技能的要求比以前嚴格了許多,使得大部分中國移民申請人都無法達到標準。但是,講法語的加拿大魁北克省由於有獨立的移民體系,因而沒有受到聯邦政府修改移民法的影響。

美國之音6月16日報導,魁北克省的技術移民審核標準,一直比聯邦政府的標準寬鬆。它要求未婚申請人在滿分110分中達到65分,已婚申請人達到70分,就算合格。而聯邦政府的新標準則是在滿分100分中,達到75分才算合格。「加華移民顧問公司」負責人吳冰認為,選擇去魁北克省,仍然是中國大陸技術移民申請人移民加拿大的好途經。

技術移民目標:魁北克

吳冰說:「所以現在大家都會考慮轉向去魁北克技術移民,但是魁北克的要求就是你要會一些法語,所以你只要法語有一些基礎,或者去進修,其他條件都和原來是一樣的。那麼,你還是有可能移民到加拿大來。」

加拿大聯邦政府為保護魁北克省獨特的法語文化,於1978年同魁北克省簽署了「加拿大--魁北克移民協議」。據此,魁北克省可以根據自己的文化、經濟、社會需求,自主地選擇移民。魁北克移民局在加拿大駐幾個主要移民來源國的大使館裡,都派有自己的移民簽證官。

魁北克移民中國居第二

加華移民顧問公司負責人吳冰指出,雖然加拿大的法律保障人民有遷徙自由,不會規定人民必須居住在哪裡,但由於魁北克省希望按照自己的移民標準為本省招收移民,所以,移民簽證官會把申請人是否打算在魁北克長期居住作為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吳冰說:「因為獨立移民申請人基本上都要面談,面談時移民官會很著重你是否會留在魁北克省。他如果覺得你有不留在那裡的傾向,他也會拒絕你。但實際上你來了之後,他也沒有權力要求你必須居住在那裡。」

據魁北克省移民局的資料顯示:去年魁北克省共接收了3萬7千名移民,今年預計接收4萬名移民。去年,在魁北克省接收的移民中,來自法國的人數最多。來自中國的移民人數則居第二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