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美國:給我你的精英人才!

發表:2002-05-21 1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政府致力引進移民, 當然前提是由他們自己選擇,誰可以移民美利堅。

"Give me your tired, your poor,your huddled masses yearning to breathe free."自1883年以來,在自由女神像的基座上閃耀這這幾行詩句,「給我你那勞累,貧窮、受壓迫的、渴望自由的民眾。」對百萬外國移民來說,這是他們新的家鄉獻上的歡迎辭。

剝奪權利和受壓迫的人追求美好的未來,這種嚮往歸屬於創建美國的傳奇。誰要是想到經典「移民國家」,首先印入腦海的是美利堅合眾國。而且,移民之潮一直在延續下去。聯合國的一項調查研究預示,由於移民,美國的人口將從2.83億增加到大約4億。如今,每10個美國人中的一個是在國外出生,這個百分比是在30年代大規模移民潮時所達到的。

每年1百萬張綠卡

可是,長久以來,移民美利堅的,大部分已經不再是貧窮和受壓迫的勞苦大眾了。取而代之的是專業精英人才和他們的家眷。每年,美國政府發放大約1百萬張綠卡。和德國的綠卡不同的是,美國綠卡保障長久居留和工作的權利。三分之二的綠卡持有者是家庭團聚的後來者,還有10萬張綠卡由難民獲得,至於其餘的綠卡,政府有目的的為勞工市場徵召所需人才。如果需求緊俏,政府還會發放一種所謂「H1-B-簽證」,這種簽證保證6年的居留權。

外國精英們的輸入,為美國本土經濟帶來強勁之力,這一點已經是無可爭議的。至於移民從何而來,他們的文化導向,只不過扮演次要角色。前美國移民局的負責人麥斯納說:「關於主流文化的辯論在我們這兒是不允許的。」當然,一些美國人擔心,外來移民會搶走自己人的飯碗。

紅外線攝像機

一個棘手得多的問題是非法移民,尤其是來自毗鄰的國家墨西哥。美國南部的邊境很大程度上好比是戒備森嚴的堡壘:自動紅外線攝像機和電子感測器記錄下每一個行蹤。但是,其他地區的邊境線上只圍上了鬆動的鐵絲網,這樣,每年有估計有30萬人得以通過Rio Grande 非法進入美國。

90年代中期,美國的政界將來自南方的非法移民定級為「對國家安全的危害」。過去的幾年來風向轉移。總統布希和他的墨西哥同事-文森特-福克斯約定,對來自南方毗鄰國家的移民,將制定一個正式的範疇。在美國,西班牙語居住區漲勢甚猛。布希盯上了來自那裡的選票。

但是,「九一一」事件暫時擋住了這項努力。如今,布希打算嚴厲打擊非法移民。

德國之聲 5/18/2002 2:7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