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提供冰島「黑名單」大曝光

發表:2002-06-14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於6月13日開始訪問冰島。11日有超過70名法輪功的追隨者在冰島入境處被拒絕入關,並被轉移到恩嘉德維克思卡利學校羈押。另有50名來自歐洲城市的法輪功學員到達冰島,被警察攔截在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事件引起廣泛關注。

*輿論和民眾聲援法輪功

冰島媒體連續多天大篇幅介紹法輪功,報導事件進展,替法輪功打「宣傳戰」。冰島一項民意測驗顯示有90%的民眾反對政府限製法輪功入境的做法。一些冰島居民還向法輪功學員學煉功法。

11日冰島一個非政府組織召集了近300人,百輛車前往法輪功學員被關押的學校舉行抗議。他們身穿法輪功學員愛穿的黃衣服,在自己的車上寫有聲援法輪功的標語,並當場學煉法輪功,然後對警察說:「我們也是法輪功學員,把我們關起來吧!」

歐洲議會議員羅潔.海默(Roger Helmer)和奈利.梅斯(Nelly Maes)分別就此事致信冰島政府表達了關注。

鑒於內外壓力,冰島總理、外交部長以及司法部長三位大臣11日深夜緊急開會,決定允許上述被拘押學員入境。法輪功學員亦發表聲明承諾在停留期間將遵守警察的所有指揮,並僅在特別指定的區域抗議。法輪功學員重申自己是和平的修煉團體,「沒有任何違法與有害社會的活動」。

事件凸現冰島政府受到中共方面的強大壓力。

*「黑名單」人員禁登機

另一方面,仍有不少法輪功學員在美國機場遭到冰島航空公司攔截。

11日,在美國的巴爾蒂摩國際機場和明尼阿普力斯國際機場分別有8名和4名法輪功學員被冰島航空公司拒絕登機,其中包括5名美國公民。航空公司僅僅告訴他們在冰島司法部提供的一份名單上有他們的名字。

6月12日晚,在紐約和波士頓有11名法輪功學員遭到同樣待遇。紐約肯尼迪機場五名法輪功學員和冰島航空公司紐約的經理Sig Stefensons交涉後,瞭解到航空公司接到了來自冰島司法部通知,同時還有一份政府提供的「黑名單」,「黑名單」在冊人員禁止登機。

最具戲劇性的是,姓秦的一家四口法輪功學員,父親及兩個兒子允許登機,而母親由於在黑名單上被拒登機,離不開媽媽的五歲和九歲的孩子也只能和媽媽分開,告別媽媽登機旅行。在場的記者和其他人員也為這一不仁道的決定感到費解,當本報記者採訪這位母親時,她說道:「由於這場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學員的不公正的迫害,在中國無數的家庭妻離子散,家迫人亡,小到八個月的嬰兒,大到七旬老人都無能倖免,現在他走到哪裡就把迫害帶到哪裡,我希望媒體能關心並幫助我們。」

*黑名單侵犯美國公民權益

在機場時,冰島人權委員會的官員曾打電話給冰島航空公司的負責人過問此事,並稱搜取黑名單是一種非法行為,航空公司可以不執行這一命令。

冰島事件暴露中共有一份非常詳細的歐洲、美國和臺灣法輪功學員「黑名單」。江澤民政府動用特務系統,在海外廣泛收集法輪功學員個人資料,其中包括美國和加拿大公民,並採取恐怖威脅等手法在美國境內進行打壓,侵犯了美國加拿大公民的權益,已經引起美國政界注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