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核武器指揮中樞揭秘

發表:2002-05-19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俄羅斯原始森林深處,在距地面幾十米深的發射井下,部署著當今舉世無雙的「撒旦」號戰略火箭。這一重達211噸的龐然大物能把8.8噸的軍用物資送上宇宙。而美國最大的「MX」型火箭只能把4.6噸的軍用物資送至太空。「撒旦」號戰略火箭還可把裝有10枚核彈頭的導彈發射到世界各個角落。這相當於10枚原子彈,比美國在日本的長崎和廣島扔下的原子彈的威力大幾百倍。導彈的發射指令是從距此萬里之遙的莫斯科發出。

美國的核指揮中心位於科羅拉多州斯普林斯市附近大山下面600米深處。該中心只是在前不久才允許俄電視記者前往採訪。而俄軍方至今也未讓外國記者前往莫斯科市郊的伏拉希赫地下城觀看導彈發射。

要去指揮中心,必須通過俄總參謀部大樓底層的一個專門通道。指揮中心的大門用厚厚的金屬製成,平時金屬門緊閉,就像潛艇的艙門一樣。走進指揮中心的大廳,牆上沒有地圖,只有一大型電視屏幕,顯示當前的國際形勢圖。地下室的空氣有點乾燥,經過專門的淨化裝置過濾。這裡儲存的物品足夠用一個月的。

總指揮所位於莫斯科市中心的阿爾巴特廣場俄軍總參謀部的白色大樓裡。從位於大樓5層的俄國防部長辦公室到總參謀部中央指揮所步行只需幾分鐘。俄第一副總參謀長巴盧耶夫斯基上將把厚厚的木門打開,在偌大的房間裡沒有窗戶:主要防範通過玻璃震盪進行遠距離監聽。大廳內空無一人,中央擺放著一張大長桌,桌兩旁都是深褐色皮面椅子,俄國家最高政治和軍事領導人在最緊急情況下才會聚集在這裡開會。如需要,總統甚至在臥室裡都可以啟動「核按鈕」。長桌的盡頭,放著一把看上去極普通的椅子,這就是俄武裝力量總司令、俄總統普京的坐椅。總統坐椅上沒有「核按鈕」,在椅子的扶手上只裝有秘密聯絡裝置。

在隔壁大廳裡則是一派繁忙的工作景象,軍事專家們正在密切注視著車臣的戰事。一位花白頭髮中校軍官的電腦桌旁放著暖水瓶和夾著香腸的麵包,值班時隨便吃上幾口不僅僅是因為節省時間,主要還是因為沒錢吃食堂。俄總參謀部的軍官--軍隊的精英們,一個月的軍餉也就是4000盧布多一點(1美元兌換30.60盧布),這點錢在莫斯科生活是絕對不夠的。因此,俄總參謀部許多軍官在總指揮所的緊張值班之後,不得不去掙點外快:或當看夜的警衛,或開私車當「的哥」。


摘自《文摘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