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南亞人移居西方健康變差

發表:2002-05-19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項研究發現,南亞地區的移民居住在西方國家的時間越久,罹患高血壓的機率就越大。

這項研究提供了更多的證據,顯示轉變為西方的生活形態有害健康。

加拿大的科學家針對將近2,000名亞洲移民的健康記錄進行了調查,一共有十分之一的人有高血壓。

高血壓有緻命威脅,能夠導致心臟疾病和中風的機率增加。

移民時間長短

研究結果顯示,移民到西方國家不到5年的亞洲人,出現高血壓的機會非常小,只有3%。

移民到西方5年到9年的亞洲人,高血壓的患者明顯增加,有7%。

移民超過10年以上的亞洲人,有13%有高血壓。

文化與健康

主持這項研究的學者卡普蘭博士說,傳統生活形態和飲食習慣的改變,用餐方式和食物的不同可能是背後的原因。

專家說,「對一個新的文化的適應程度,微妙的影響到一個人的健康狀況。」

學者根據這項研究的結果表示,「罹患高血壓與文化適應有一定的關係。」

英國的亞洲移民

英國所作的研究顯示,南亞人比白種人要容易罹患心臟疾病。

印度人、孟加拉人、巴基斯坦人、斯里蘭卡人因為心臟冠狀動脈有關的疾病而死亡的案例比英國平均數字要高50%。

一名英國科學假說,英國和加拿大的情況可能有所不同,因為移民到英國的南亞人通常繼續維持類似的飲食習慣,而沒有完全接納西方的食物。

科學家說,「南亞人在英國的生活可能比較不活躍,因此造成體重增加,這和西方飲食習慣不一定有直接關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