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凶徒竄進教室瘋砍學生 親生兒子也不放過

發表:2002-05-18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6日下午3時30分左右,正在上課的惠安縣東橋鎮後曾村後曾小學一年級(1)班的學生,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只見一人手持菜刀,衝進教室見人就砍,4名無辜的孩子(其中一名是行凶者的兒子)被砍傷,一名學生傷重死亡。

血濺教室的20分鐘

「整個事情前後才20分鐘,但回想起來真是驚心動魄!」親歷學生遭砍事件的惠安縣東橋鎮後曾村後曾小學校長張一帆向村兩委和《海峽都市報》記者介紹了事件的初步調查情況。

下午3時30分左右,學校正在上課,後曾村村民曾文福,持刀衝進教室,教語文的柯教師看對方表情木然,有些反常,讓其離開。曾文福隨即離開但轉眼又持刀衝了進來,一把將學生曾建東的頭拉過來就砍,之後繼續揮刀亂砍包括他兒子在內的其他學生,一連砍倒3人。柯老師忙喊大家跑。

身中一刀,死死抱住凶徒跳下二樓

望著緊逼的人群,曾文福背靠二樓樓道欄杆處,舞動手中的刀,這場搏鬥引來了學校周圍的群眾,其中兩位村民順著學校周圍的圍牆,爬上了二樓。曾文福突然衝向兩村民,其中一村民滑倒,眼看刀就要砍到他的身上,另一村民曾培桂急中生智,死死從身後抱住曾文福,曾文福反揮手中刀,一刀砍到曾培桂的腰上,曾培桂忍痛與之搏鬥,他緊緊抱住曾文福,從二樓跳到一樓的地面上,此時,群眾一擁而上,與趕到的警察把曾文福抓住,使其無法動彈。

凶手其人:喝酒、賭博,好吃懶做

今年34歲的曾文福,結婚已十幾年,大女兒11歲,兒子7歲,都在村裡的後曾小學唸書。

據曾文福的父親介紹,只讀過一年級的兒子從十七八歲以後就開始學壞了,不僅好吃懶做,而且喜歡賭博,發起酒瘋來,動不動就拿著刀子與別人打架。

老人說,曾文福的母親很早就去世了,他既當爹又當娘,將3個孩子拉扯大。曾文福是他的長子,十幾年前,曾文福娶了媳婦,原本希望曾文福與媳婦能同甘共苦,好好過日子,哪想到媳婦很勤勞,兒子卻是一條蟲。

提起自己的丈夫曾文福,韋某不禁淚水漣漣,她說丈夫以前是石匠,後來又捕過魚,但幹什麼事都很懶惰,由於曾文福常常喝酒、賭博,晚上經常不回家。這個家一直是她在操持。

出事前的兩天,後曾村的一位村領導就覺得曾文福有點怪怪的,他看到曾文福在小學周圍走來走去,表情麻木。

曾文福7歲的兒子躺在病床上,看上去還有些驚魂未定。他說,他爸爸對他好的時候,會買東西給他吃;對他不好的時候,又經常打罵他。他不知道他爸爸那天為什麼要砍他,他已經知道他爸爸殺了他的同學曾建東。他說,他好害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