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完媽媽計畫殺爸 甘肅一少年約同學勒死親母

發表:2002-05-04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景泰縣城傳出一條令人難以置信的消息:縣實驗中學初二五班學生戚恩夥同同學段昌、陳澤將自己的親生母親殺死在了家中。

  4月30日,記者得知這一消息後驅車趕到景泰縣公安局採訪,該局刑警二大隊張教導員告訴記者,4月9日中午,縣公安局接到報案,稱縣城一居民樓內發生一起凶殺案,受害人周存蘭被人殺死在家中。接到報案後主管刑偵的副局長立刻帶人趕到現場,周存蘭已長時間死
亡,從現場勘察情況看,死者系他殺,臨死前沒有反抗,初步認定為熟悉死者的人所殺。當晚,公安人員就將殺人凶手捉拿歸案。令公安人員意料不到的是,殺人的是3個14歲至16歲的小孩,其中一個還是死者的親生兒子戚恩。

  審訊凶手的工作極其順利,3個小孩對殺死周存蘭的事實供認不諱且表現得若無其事。據戚恩交待,由於母親周存蘭平時對自己管教極嚴,所以一直有殺死母親的念頭。兩三週前,他給同班同學段昌、陳澤說想「弄死」母親,讓他倆先準備一下,到時候幫他殺母親,兩人當時爽快地答應了此事。

  4月6日下午放學後,戚恩告訴段昌、陳澤:「今天晚上我們就動手『弄』我媽」,說完後戚恩請段昌、陳澤到飯館吃飯,吃完飯後3人先到段昌家,拿上事先準備好的兩根鋼管,見時間還早,3人又到附近的一家網吧玩了一會。

  8時許3人到了戚恩家,進門後戚恩見弟弟正在客廳看電視,便對弟弟說:「今晚我們要『弄』媽,你把你的電視看,少管閑事」。之後,3人走進臥室。不一會兒,去找戚恩的周存蘭回到家中,見段昌、陳澤和兒子在一起,就說「你們兩個來幹啥,我們家不歡迎你們」,然後轉身要去做飯,就在此時,段昌突然拿出鋼管在周存蘭的後腦杓上猛擊一棒,周存蘭當場血流如注,但此時她還沒有意識到3個小孩要對自己下毒手,只是說「你打我幹嗎?」,段昌說:「我聽說你在背後罵過我媽」,周存蘭說:「我沒有罵過你媽」,並說「你們快走!」。段昌說:「我們走後,你就會報案叫公安局的人抓我們」,周存蘭說:「我不報案,你們走吧」,段昌說:「那我們要把你綁起來再走」,邊說邊叫戚恩從櫃子裡拿出兩根繩子,同時把周存蘭哄到椅子上坐下,用一根繩子把周存蘭結結實實地綁了起來。

  此時3個小孩突然凶相畢露,用另一根繩子勒住周存蘭的脖子,段昌和陳澤兩人各拽一頭使勁拉,戚恩在旁邊說「使勁,別鬆手」。到這時周存蘭才感覺到死亡已經來臨,喊了一聲「戚恩!」就再沒說出話來。不一會,周存蘭的頭就耷拉下來了,陳澤怕周存蘭還沒死,給戚恩說如果用鐵絲勒更過癮,戚恩便到陽台上剪了一截挂衣服用的鐵絲交給段昌,兩人將鐵絲繞在周存蘭脖子上,兩頭繞在鋼管上又拉了幾分鐘,一會之後,戚恩在母親的鼻子上試了一下,發現已斷了氣,就讓他們停了下來,但又怕母親緩過氣來,便到廁所裡撕了一團衛生紙,蘸濕後塞進周存蘭的口鼻裡,並將一張濕紙緊緊貼在周的面部。

  殺死周存蘭後,3人把現場認真打掃乾淨,戚恩用螺絲刀撬開家中的櫃子,把父親收集的紀念幣、郵票等值錢東西裝了一包,叫上弟弟離開了現場,然後到一家旅社開了一間房住了下來。在旅社裡,戚恩說:「光殺我媽還不行,還得殺我爸」。3人商定殺人方案後,段昌和陳澤若無其事地回了家。

  4月8日,在古浪一泵站上班的戚恩父親因連續兩天給家裡打電話無人接聽,便打發同事姚某到家裡去看看。4月9日中午,姚某趕到景泰縣城後,叫上兩位同事到戚恩家,正要敲門,戚恩從家中走了出來,姚問「你媽上哪去了?」,戚恩說:「和我弟弟到我姥姥家串門去了。」姚等3人不放心,到戚家查看,一位女同事推開臥室門,看見臉上蒙著紙的周存蘭,當時嚇得尖叫一聲。此時,戚恩見事情敗露,乘機逃跑了。姚某立刻打電話向景泰縣公安局報了案。當日下午5時許,公安人員分別將戚恩、段昌和陳澤3人抓獲。

  令公安人員意想不到的是,3個小孩認為殺死周存蘭不是多要緊的事,戚恩竟說「遺憾的是沒把我爸殺死」。更令人感到可悲的是,段昌的父親也沒有意識到兒子已犯下彌天大罪,竟幼稚地問看守所工作人員兒子幾天能放出來。

  記者採訪時瞭解到,戚恩的家庭雖然富裕,但父母親感情一直不好,曾離婚後又復婚,戚恩的父親愛好收藏,平時對兒子不理不問,一旦兒子學習成績下降就給予一頓暴打,戚恩的母親也經常對兒子吆三呵五,因而戚恩和父母的感情極淡。從小和奶奶一起生活的戚恩和奶奶的感情極深,2000年奶奶因和母親發生口角跳樓自殺,從此在戚恩心裏埋下了仇恨的種子。

  據認識戚恩的人講,戚恩原先學習很好,學習成績在班裡一直名列前矛,與同學和鄰居的關係都不錯。戚恩組織同學殺死母親後,許多人認為應當從這一案件中總結血的教訓,改變對孩子的教育方式,給孩子一個良好的家庭環境,避免慘劇再次發生。

稿件來源: 蘭州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