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在宣傳部長會議講話強調統一思想 顯示中共兒皇帝的心態

發表:2002-01-12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1月11日新華社報導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書記處書記胡錦濤在全國宣傳部長會議上。講話充斥中共一貫的陳詞濫調,無任何新意,強調統一思想 ,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 顯示出中共兒皇帝的心態。

下面是胡錦濤講話的部分摘要:

今年是我們黨和國家歷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年。宣傳思想戰線一定要認真貫徹黨的十五屆五中、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高度重視並切實做好統一思想的工作,努力把全黨同志和全國人民的思想統一到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上來,統一到中央應對複雜國際局勢作出的重要判斷和重大決策上來,統一到中央關於今年工作的總體要求和部署上來,為完成今年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各項任務,為十六大的勝利召開提供強有力的思想和輿論保證。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嵐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張萬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書記處書記曾慶紅出席了今天的會議。會議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丁關根主持。

  胡錦濤指出,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宣傳思想戰線認真貫徹江澤民同志去年在全國宣傳部長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緊緊圍繞全黨全國工作大局,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為推動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促進改革發展穩定發揮了重要作用。

  胡錦濤在講話中強調,學習宣傳貫徹江澤民同志「七一」重要講話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宣傳思想戰線的一項根本任務,也是推動全黨和全國上下統一思想的重要保證。要繼續把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向深度和廣度推進。一是要準確把握「七一」重要講話體現的與時俱進的理論品質,引導廣大幹部群眾深刻理解「七一」重要講話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積極倡導求真務實、勇於創新的精神,在解放思想中統一思想。二是要深刻認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繼承和發展,真正懂得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就是堅持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

  胡錦濤指出,做好統一思想的工作,必須進一步唱響主旋律、打好主動仗,充分發揮輿論宣傳的重要導向作用。我們的新聞媒體是黨和人民的喉舌,一定要堅持新聞工作的黨性原則,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的方針,牢牢把握正確的輿論導向。要嚴格宣傳紀律,加強對輿論宣傳陣地的管理。

  胡錦濤希望宣傳思想戰線從新的發展階段的實際出發,深入研究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特點和規律,積極探索開展宣傳思想工作的新途徑、新辦法,大力推進新聞出版廣播影視業的改革,在新的實踐中努力開創宣傳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