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在宣传部长会议讲话强调统一思想 显示中共儿皇帝的心态

发表:2002-01-12 1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1月11日新华社报道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胡锦涛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讲话充斥中共一贯的陈词滥调,无任何新意,强调统一思想 ,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 显示出中共儿皇帝的心态。

下面是胡锦涛讲话的部分摘要:

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年。宣传思想战线一定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五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统一思想的工作,努力把全党同志和全国人民的思想统一到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应对复杂国际局势作出的重要判断和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上来,为完成今年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各项任务,为十六大的胜利召开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舆论保证。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张万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书记处书记曾庆红出席了今天的会议。会议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丁关根主持。

  胡锦涛指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宣传思想战线认真贯彻江泽民同志去年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党全国工作大局,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胡锦涛在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宣传思想战线的一项根本任务,也是推动全党和全国上下统一思想的重要保证。要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向深度和广度推进。一是要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体现的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理解“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积极倡导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二是要深刻认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真正懂得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是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胡锦涛指出,做好统一思想的工作,必须进一步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充分发挥舆论宣传的重要导向作用。我们的新闻媒体是党和人民的喉舌,一定要坚持新闻工作的党性原则,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要严格宣传纪律,加强对舆论宣传阵地的管理。

  胡锦涛希望宣传思想战线从新的发展阶段的实际出发,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积极探索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大力推进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业的改革,在新的实践中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